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宁德时代西南运营总部及成都研究院落地成都市新津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31 13:35:16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Usoubkmhcc1659242640034.thumb_head

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 图片来源:成都市新津区提供

7月27日,市委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锚定既定目标,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持续巩固经济恢复基础,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交出合格答卷。近日,成都市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重大产业化合作项目落地。其中,时代电服注册新津区,宁德时代西南运营总部及成都研究院落户新津区。

据悉,宁德时代将在成都市新津区设立西南运营总部及成都研究院,聚焦新能源开发利用、动力电池、新型储能等领域,推进创新技术研究、成果转化、项目孵化、产品示范应用,助力成都绿色低碳产业建圈强链,打造支撑全国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重要创新策源地和国内领先的互联互通组合换电示范城市。同时,双方还将重点围绕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资源综合利用、电池关键材料制造、新能源及储能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其实,这并不是新津第一次与宁德时代携手,2021年2月,宁德时代在新津建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项目使用产业载体约13万平方米,部署锂离子电池生产线5条、全球先进锂离子电池生产装备400余台(套),打造智能化无人工厂。今年再次携手共建西南运营总部及成都研究院,双方合作迈出了更坚实的步伐。

近年来,位于新津区的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凭借良好的营商、生活环境和产业生态,吸引了不少像宁德时代这样的龙头企业入驻,已聚集制造型企业超500家。

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着力突出数字赋能新制造,重点培育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工业互联网及智能硬件产业、新能源汽车及储能产业等三大产业集群。目前以智造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已迭代成势,“人城产”高度融合的现代产业新城正加快塑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