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百花奖获奖名单出炉,《长津湖》《你好,李焕英》获奖!张译、袁泉、朱一龙、贾玲…都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31 00:12:44

每经编辑 程鹏 盖源源    

7月30日晚,所有华语电影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武汉,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武汉体育中心隆重举办。

9大奖项各有归宿:电影《奇迹·笨小孩》获得最佳导演、最佳新人2项大奖,成为本届百花奖最大赢家,《长津湖》获最佳影片奖,《你好,李焕英》获优秀影片奖。 最受瞩目的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分别由去年刚刚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的张译(《悬崖之上》中饰张宪臣一角),和湖北姑娘袁泉(《中国医生》中饰文婷一角)摘得。

值得一提的是,张译此前已经凭借《悬崖之上》获得第三十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至此,他成为了今年的金鸡百花双料最佳!

3491107368571267072.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421369047938101248.png

百花奖获奖名单出炉

7月30日晚,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湖北武汉揭晓。

“60年来,百花奖一直是属于观众、属于人民的奖项。中国电影的光影记忆和经典形象,是由观众一票票塑造出来的。”随着武汉籍电影演员朱一龙、第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获得者祝希娟动情讲述《花开甲子 感谢观众》,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3831303517396761600.png

吴刚、邓超、佟丽娅、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等4位主持人,推介了本届百花奖入围影片。

1470280510354499584.png

图片来源:湖北日报

据中国电影报,活动现场,由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的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委员会对提名名单当场进行投票表决,决定了本届百花奖9个奖项的最终归属。

据极目新闻,都说配角是电影圈的“绿叶”,但本届百花奖最先颁发的就是最佳配角奖。本届百花奖的最佳男配角提名人中, 侯勇(《守岛人》)、朱亚文(《长津湖》)、田雨(《奇迹·笨小孩》)三位提名人亲自到场,现场感受了101位评委实时投票的“步步惊心”。最终,60后资深演员侯勇以63票强势胜出,斩获第36届百花奖最佳男配角。

4214633418536102912.jpeg

片来源: 中国电影报

最佳女配角环节,赛前大热人选、资深女演员 朱媛媛 ,凭借电影《我的姐姐》战胜了同样很有人气的“老戏骨”刘佳(《你好,李焕英》),站到了百花奖的领奖台上。

3969085829467560960.jpeg

《长津湖》被评为本届百花奖最佳影片奖,《你好,李焕英》被评为优秀影片奖。《长津湖》总制片人、博纳影业创始人于冬说:“《长津湖》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观众的支持,感谢观众。”

里八神、刘循子墨、张本煜、柯达凭借影片《扬名立万》受颁最佳编剧奖,文牧野凭借影片《奇迹·笨小孩》荣膺最佳导演奖。张译获最佳男主角奖,袁泉获最佳女主角奖,侯勇和朱媛媛分别获最佳男、女配角奖,陈哈琳获本届百花奖最佳新人奖。

张译表示,自己曾凭借同样的角色获得过金鸡奖最佳男主角,两个奖都是鞭策和鼓励,自己在专业上还有很多不足、有很多瓶颈需要突破,未来将继续努力,绝不能松劲。

除了奖项的现场评选,颁奖典礼还围绕大众电影百花奖准备了一系列颇具代表性的节目。现场群星云集、光影交织。京剧演员谭正岩演唱戏曲《定军山》,歌手李玟、李宇春演唱歌曲《刀马旦》《夏天的电影》,容祖儿、李宇春、关晓彤、李治廷、张碧晨、郭晓冬、任贤齐、张杰、周深等几十位歌手演员表演了节目。

6679197216676875264.png

至此,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据湖北日报,作为中国最悠久和最有群众基础的电影大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已走过一甲子历程。 它记录着时代浪潮的风起云涌,见证着中国电影的更新迭代,承载着一代又一代电影人的光荣与梦想。

获奖电影人纷纷表示,百花奖是“观众奖”,能够获奖代表了广大观众的认可,会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不忘初心、精耕细作,把更多优秀的作品奉献给观众。

本届百花奖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期间举办了电影产业高峰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国内影片展、电影艺术家下基层等特色活动。

完整获奖名单公布:

最佳影片:《长津湖》

3249987059058054144.jpeg

优秀影片:《你好,李焕英》

7948174949211919360.jpeg

4465900254408753152.jpeg

最佳导演:文牧野(《奇迹·笨小孩》)

8209694496588098560.jpeg

最佳男主角:张译(《悬崖之上》)

5530286880783157248.jpeg

最佳女主角:袁泉(《中国医生》)

6113965987613641728.jpeg

最佳男配角:侯勇(《守岛人》)

8713102237091899392.jpeg

最佳女配角:朱媛媛(《我的姐姐》)

43623539180713984.jpeg

最佳新人:陈哈琳(《奇迹·笨小孩》)

8031416666530313216.jpeg

8048084234351858688.jpeg

最佳编剧:里八神、刘循子墨、张本煜、柯达(集体创作)(《扬名立万》)

4767946035115553792.jpeg

2421369047938101248.png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 奖产业论坛在武汉举办

据经济日报报道,7月28日下午,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产业论坛在武汉举办。电影业界代表、产业专家深入探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机遇、影视科技进步与业态转型。一批“武汉电影产业领军人才”“武汉影视大师工作室”现场授牌,将助力武汉电影创作进一步提升。超394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将为武汉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掀开新的篇章。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快速发展,电影市场开始扩容,电影产业迎来“工业化、科技化、智能化”多元绽放的春天。产业论坛上,电影业界代表、产业专家对中国电影产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探讨。

大众电影百花奖是对优秀作品的表彰,也是行业合作的平台。本次产业论坛中,武汉向一批影视人才、影视企业伸出橄榄枝,“双招双引”成果颇丰。

在“招才引智”部分,梅帅元、常洪松、董越、谭旋、钟丽芳等“武汉电影产业领军人才”,董越、谭旋“武汉影视大师工作室”现场授牌,这将助力他们有阵地、有抓手,更好带动武汉电影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为促进武汉影视及相关行业聚合化、工业化、数字化革新,由武汉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北京天工异彩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设立的武汉天工电影集团、文投天工电影工厂揭牌成立,将打造产、学、研、旅相融合的模式,创建国家电影产业基地、国家数字电影重点实验室,创建影视拍摄、制作、发行、衍生产品开发新工艺、新流程。

论坛上,共有4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达394.68亿元,涵盖电影、电视剧、动漫、音乐节、实景演出、旅游、体育、教育等各个领域。其中,武汉文化投资发展集团牵手北京国艺中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影视文化领域头部企业,将传统内涵与现代产业相结合,共同打造重点项目,助力武汉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程鹏 盖源源

校对| 王月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560685669568486400.png

每日经济新闻 综合自中国电影报、极目新闻、经济日报、@金鸡百花电影节、湖北日报

5886913307855611904.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