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00年来最大粉钻面世,重达170克拉!此前59.6克拉粉钻拍出4.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30 08:10:48

每经编辑 段炼 盖源源    

6030158748248597504.jpeg

据界面新闻,当地时间7月27日,澳大利亚矿商卢卡帕钻石公司(Lucapa)在网站刊发媒体报道,该公司在非洲安哥拉发现了一颗170克拉的粉红钻石,据称是300年来发现的最大粉钻

1516275596982532096.png

这颗钻石将被命名为“卢洛玫瑰”(Lulo Rose),在非洲安哥拉北隆达地区的卢洛冲积钻石矿发现。

据中国青年网,这颗约170克拉的粉钻是在安哥拉盛产钻石的东北部发现的第27颗超过100克拉的钻石,也是该地区迄今发现的第五大钻石。而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钻石的纪录是404克拉。

1125337556357032960.jpeg

170克拉的“卢洛玫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3840483

一般情况下,钻石原石在经过切割和打磨后可能会变小,有时会缩小50%,但“卢洛玫瑰”粉钻仍然以其壮观和独特的颜色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粉钻在过去的拍卖会上曾拍出5800多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8亿元)的高价。

安哥拉矿产资源部长Diamantino Azevedo说:“这一粉色钻石的出现继续向人们展示安哥拉是世界钻石开采舞台上的重要参与者,并展示了我们不断增长的钻石开采行业的潜力和投资回报。”

卢卡帕钻石公司总经理斯蒂芬·维瑟尔(Stephen Wetherall)称,每1万颗钻石中只有一颗是彩色的。“而且每100颗钻石中只有一颗的大小超过10.8克拉,所以发现一颗170克拉的粉红钻石意味着我们面对的是一件极其罕见的物品。”他说。钻石仍在检验和估价中,维瑟尔拒绝对其价值作出估计。

据央视财经,由于产量很少,粉钻长期以来被业内视为珠宝界的珍品,全球开采出来的粉钻中,只有很小一部分才能够被称为稀世粉钻。

据南方都市报,2017年,一颗名为“粉色之星”的59.6克拉粉钻在香港拍卖会上以7120万美元(约合4.81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售出。截至目前,它仍然是有史以来卖出的最昂贵钻石。行业人士分析,这颗“卢洛玫瑰”或将再以创纪录的天价出售。

近年来,大型彩钻在拍卖会上的价格屡创新高。据CNN报道,去年4月,15.10克拉的蓝钻 The De Beers Cullinan Blue 在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以57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亿元)成交,接近由14.62克拉的“奥本海默之蓝”蓝钻创造的纪录。

据环球时报,此前卢洛开采出的最大钻石是一颗被命名为“2月4日”的钻石,这一重达404.2克拉的钻石最终以1600万美元的价格被售出。

“卢洛玫瑰”将由安哥拉国家钻石销售公司进行拍卖,但目前相关机构并未给出这颗粉钻的估价。

编辑|炼 盖源源

校对|卢祥勇

66004700863791206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界面新闻、央视财经、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南方都市报、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