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对推特公司发起反诉,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30 08:03:02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7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29日,马斯克对推特公司发起反诉,但目前诉讼内容暂未对公众公开。

马斯克的法律团队当天向美国特拉华州法院提起了私密反诉,这意味着无法立即向公众提供诉讼内容,但其版本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公开,并编辑部分敏感细节。

此前,马斯克对社交网站推特发起收购,但之后又以推特违反多项收购条款为由,宣布退出了对推特价值440亿美元的收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58487382 (图文无关)

7月8日,马斯克团队正式单方面宣布终止收购,理由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7月12日,Twitter正式就收购事宜起诉马斯克,敦促“硅谷钢铁侠”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完成收购。

7月13日推特起诉马斯克,试图强制马斯克收购该公司。推特在诉讼中指责马斯克违反“一长串”收购协议,给“推特业务带来阴影”。

7月15日,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委任首席法官McCormick审理此案。

上周,大法官McCormick批准了推特的加快诉讼程序请求,并下令在10月进行为期五天的审判。大法官表示,此案应迅速解决,其同意推特公司的说法——作为上市公司,其未来或因收购的不确定性而受到伤害。当时法院工作人员称,审判将在10月10日或10月17日进行。

二级市场上,截至美股7月30日收盘,特推(TWTR)报41.61美元/股,涨幅1.6%,市值318.4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914163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推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