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拜登宣布:美国这一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9 22:23:1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通过白宫声明宣布,肯塔基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并下令联邦政府提供援助,支持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在受风暴、洪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影响严重的地区进行恢复及修缮工作。

国土安全部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已任命布雷特·霍华德(Brett H.Howard)为受灾地区恢复工作的联邦协调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3986396

据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肯塔基州州长安迪·贝希尔表示,该州的严重洪水已导致至少15人死亡,包括一名81岁的女性。贝希尔称,他预计实际死亡人数将翻一番。

贝希尔表示,截至29日上午,肯塔基州中部和东部仍处于洪水预警之下,他预计这将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肯塔基州最致命的洪水之一。贝希尔称,该州目前正在积极修复和重建被洪水冲毁的道路、房屋和学校,预计有数百名居民将失去家园。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肯塔基州州长安迪·贝希尔28日说,强降雨在该州东部引发洪水,一些被洪水围困的民众不得不爬到屋顶或树上等待救援。

肯塔基州东部近日来频遭暴风雨袭击。据法新社报道,该州部分地区报告24小时降雨量超过20厘米。肯塔基河怀茨堡一带河段往年同期水位仅为0.3至0.6米,目前已暴涨至6米左右,而先前最高纪录是约4.48米。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美联社报道,强降雨在阿巴拉契亚地区导致山洪暴发,洪水淹没肯塔基州东部地区的民宅、道路和商业设施等,冲走车辆,弗吉尼亚州西部和西弗吉尼亚州南部一些地区也遭遇洪水。

贝希尔28日上午宣布肯塔基州6个县进入紧急状态。他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旗下WLEX电视台采访时说:“这可能发展成近来最严重的洪水,不仅具有毁灭性,还致命。”

“许多人需要帮助,但我们目前无法抵达,”贝希尔说,“形势严峻……数百人将流离失所。”肯塔基州国民警卫队、警方以及鱼类与野生动物保护局均参与救援,应急响应人员使用直升机和小船解救被围困民众。依照贝希尔说法,已有二三十人经由空中救援方式获救。

洪水还导致肯塔基州至少2.3万户家庭停电。依照贝希尔说法,“还有相当数量的人未被统计在内”。

在部分受灾地区,淡水供应也出现问题。贝希尔派出运水车为那里的居民提供饮用水。

肯塔基州已在州立公园和其他设施设立疏散中心。不过,贝希尔担心,这些地方本身也受到恶劣天气影响,可能出现停电或无法提供便利的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398639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