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雷克萨斯车祸事故冲上热搜!警方通报“一死两伤”,官方称“当地经销商正在跟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9 17:17:30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据车评人@袁启聪微博消息,有网友投稿称,雷克萨斯LM发生意外,遇到好心人全力营救,无奈全车所有门都无法打开,最后全车焚毁,人员伤亡未知。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7月29日,雷克萨斯中国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也从网络上关注到了相关消息,并且已经跟当地的经销商取得了联系,当地的经销商也在与交管部门跟进这个事情,具体情况要以最终的调查结果为准。”

同日,贵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交通事故情况通报称,7月28日中午12时许,G7212泉南高速12支线北海往柳州方向143km+200m(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棉塘村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2人受伤。

图片来源:贵港交警资讯官微

经初步调查:朱某某驾驶桂A号牌小型普通客车与该路段的道路中间波形护栏、限高架水泥墩发生碰撞,造成车上乘客陈某某死亡、彭某某受轻微伤,朱某某受轻微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袁启聪介绍,他所发布的视频由其粉丝提供,目前他所掌握的情况也就是上述警方通报的内容。

针对这一事故,网友们一方面对救人的师傅们大力称赞;另一方面,事故发生时车门无法打开这一问题也成为网友议论的焦点。有网友评论称,“这门开不开属实是不应该……”

“一般来讲,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后,车门锁是会自动打开的。像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车门碰撞变形后,把车锁开启的位置卡住了。”7月29日,山东泰鲁相关技术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官网信息显示,LM是雷克萨斯旗下旗舰级MPV,共推出LM 300h七座隽永版和LM 300h四座御世版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6.60万和146.60万元。

不少网友称,雷克萨斯LM“加价”销售几乎是常态,落地价格已经超过200万元。

根据公开数据,2022年1~6月,雷克萨斯LM累计上险量为201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8.17%。

今年以来,雷克萨斯在华销量正持续承压。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1~6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上险量为8.65万辆,同比下滑29.7%。作为雷克萨斯最走量的车型,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ES累计上险量约为4.44万辆,同比下滑25.28%。

实际上,在2021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已现颓势。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雷克萨斯在国内共交付新车约22.61万辆,虽然实现了1.1%的增长,但相比2020年11%的同比增幅,增速已大幅放缓。

不仅如此,今年4月底,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2年5月11日起召回部分雷克萨斯汽车,涉及生产日期在2021年3月31日至2022年3月17日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NX 260、NX 350h、NX 400h+汽车,共计6832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多功能显示屏系统内部控制程序不当,当实施换挡操作或车辆行驶时,多功能显示屏的画面可能存在不能正常切换的情况,此时显示屏上会保持之前播放的视频画面,可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同时,上述召回还涉及生产日期在2021年3月31日至2022年1月28日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NX 260、NX 350h、NX 400h+汽车,共计2589辆。召回原因则是部分车辆由于焊接设备程序设定不当,导致车身上用以固定左/右前减震器的前翼子板挡泥板分总成内部可能存在漏焊,在这种状态下持续使用车辆时,焊点周边可能产生裂痕,极端情况下会对车辆行驶稳定性产生影响,存在安全隐患。

销量承压的同时,雷克萨斯也在向电动化转型。按照计划,预计到2030年,雷克萨斯将实现旗下所有车型均提供纯电动版本的全方位产品阵容,在中国、北美、欧洲实现100%纯电动车型销售,达到全球销量100万台的目标。据悉,2022年是雷克萨斯的电气化元年,除全新纯电产品,其还将在HEV和PHEV领域持续发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雷克萨斯 严重事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