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四川首笔“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成都高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8 12:02:37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Gzikvqzgoz1658980693224.thumb_head

成都高新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近日,在成都高新区国资金融局的指导下,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成功为成都宜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外债业务。这是今年5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通知》后,四川省内落地的首笔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外债业务。

据了解,成都宜泊科技是成都高新区一家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从事智能停车设备及系统的研发、制造和运营业务,具有开拓国际市场和拓展境外融资渠道的需求。

“专精特新”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不断拓展企业跨境融资渠道,大力支持企业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今年5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通知》,将四川省纳入试点范围,允许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在不超过等值500万美元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助力企业加快创新发展。

“成都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数量众多,通过外债便利化额度支持企业跨境融资,有利于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增加研发投入、推动技术进步,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成都高新区国资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关注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名录,围绕一批标志性高科技攻关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联动银企开展跨境融资政策的宣讲和推介,扩大政策知晓面、受益面,促进更多试点业务落地,将政策红利及时转化为惠企实效,推动区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