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仍需额外资金,FF91量产交付时间再推迟!贾跃亭的“下季度见”要落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8 00:10:48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志成 裴健如 盖源源    

8867168352894700544.jpeg

日前,据彭博社消息,法拉第未来(即FF)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公司需要额外的现金来商业化推出FF 91,目前正在寻求筹集额外的资金,直至2022年12月31日。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向FF中国方面进行了核实。“由于之前披露过的供应链问题导致的延迟,公司需要额外的资金发布FF 91,量产时间也受到影响。FF 91量产和第一台车的交付时间,目前预计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或者第四季度完成。”FF相关人士回应称,不过,具体量产和交付时间还取决于资金安排和供应链问题的解决情况。

按照规划,FF首款量产车FF 91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量产并交付。今年5月,FF全球CEO毕福康仍对外强调称,有信心在今年第三季度交付FF 91。

资金方面,在5月发布的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中,毕福康也曾明确,截至到去年三季度末,FF资本充足,资产负债状况很好。

当地时间5月23日,FF(FFIE,股价2.15美元,市值6.5亿美元)对外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FF净亏损约1.5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34亿元),较2021年同期亏损约0.7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13亿元)增长超101%。

“自成立以来,公司经营为累计亏损,经营性活动现金流为负。”FF方面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公司预计将继续产生较大经营亏损,因为公司在产生可观收入前还会继续发生费用。

公开资料显示,FF方面最早期曾承诺FF 91将于2018年投产和销售,但后因资金等问题多次被迫推迟交付日期。

法拉第未来最近几天的股价,几乎是断崖式下跌,最大跌幅超过20%,心惊肉跳的程度,丝毫不亚于过山车。

自7月18日以来,法拉第未来股价一直处于下跌状态,截至26日收盘,法拉第未来股价为2.15美元,下跌6.25%。相较于7月18日的开盘价(7.65美元),跌幅超过70%,市值蒸发16.5亿美元(约111.5亿人民币)

  

4392845352404352000.jpeg

值得注意的是,据北京商报,在此前的6月24日,贾跃亭在朋友圈称“下个季度见”,如今其又一次“跳票了”。业内许多机构和专家都对其丧失了信心,虽然新能源车市场如火如荼,但FF的前景似乎并不乐观。

记者|李星

编辑|孙志成 裴健如 盖源源

校对|何小桃

封面片来源:视觉中国

5979061845519037440.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