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媒:赫尔松州跨第聂伯河大桥遭炮击;美方考虑向乌提供A-10攻击机,乌官员:不需要;俄外长访问埃塞俄比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7 21:48:1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参考消息。俄罗斯卫星社27日报道,赫尔松州军民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斯特列莫乌索夫表示,在遭到乌克兰军队炮击后,该州行政机构封锁了跨第聂伯河大桥的交通。

他称:“乌方夜间再次针对安东诺夫斯基大桥实施打击,大桥被禁止通行,我们将进行维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0996345(资料图)

据他介绍,乌军使用了多种火炮对大桥进行打击,发射的炮弹数量超过10枚,其中大部分被俄军防空系统击退。

斯特列莫乌索夫称:“乌克兰媒体有关在这座桥上决定战争结局的歇斯底里是一种虚张声势,那些炮击大桥的人让赫尔松州居民的生活更加艰难。这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作战行动的结局。”

美方考虑向乌克兰提供A-10攻击机,乌官员:不需要

据海外网,美国“Military.com”新闻网站26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的顾问尤里·萨克26日表示,乌克兰不需要美国提供A-10攻击机。

美国空军官员上个星期表示,可以将A-10攻击机提供给乌克兰。但萨克表示,A-10攻击机不会帮助保护乌克兰的领空,无法阻止轰炸机和导弹,“A-10攻击机会成为俄罗斯战斗机和防空系统的目标,乌克兰没有有效手段掩护A-10,无法突破俄罗斯的防空系统。”

A-10攻击机于20世纪70年代开始服役,航速低,也不具备空战能力,美国军方一直在推动A-10的退役,以便为F-35A“闪电”II战斗机的预算腾出空间,但遭到美国国会的反对。

俄罗斯外长访问埃塞俄比亚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27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德梅克共同召开记者会,表示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将继续加强在经济、贸易、科学和技术方面的合作。

俄外长拉夫罗夫 图片来源:新华社

德梅克就埃塞俄比亚复兴大坝三方谈判事项向俄方表示,埃塞承诺遵守有原则的讨论,为互利铺平道路,并赞赏俄罗斯在困难时期对埃塞俄比亚的支持。同时介绍了埃当前面临的国家问题。

拉夫罗夫称两国关系是令人愉快和有效的,提出有必要举行两国联合委员会会议,并表示俄将继续与埃塞俄比亚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进行合作。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于7月26日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这也是其此次非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拉夫罗夫已访问埃及、刚果(布)和乌干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09963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