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中免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26.49% 5月下旬起门店销售回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7 20:17:39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27日下午,中国中免(SH601888,股价214.83元,市值4194.5亿元)发布了2022上半年业绩快报。

根据公告,报告期内中国中免实现营业总收入276.5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3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6.49%。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中国中免在公告中称,上半年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短期影响,尤其是海南机场离岛人数3-5月单月同比分别下降56%、79%、66%,上半年累计下降37%,导致公司免税门店客流尤其是海南地区同比大幅下滑;上海地区因疫情防控临时关闭物流网点39天,对公司线上线下业务销售带来了较大冲击。

中国中免还提到,自5月下旬起,随着国内疫情缓解,特别是上海地区复工复产、海南等多地消费券发放等一系列刺激消费和稳增长政策的密集出台,国内跨省旅游的恢复,公司门店销售得到明显回升。进入6月,公司销售环比提升,6月营收同比增长1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