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军打击顿涅茨克等地军事目标,战况公布;泽连斯基向议会提名总检察长人选;“北溪-1”天然气供气量已降至最大运力的2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7 16:15:2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当地时间27日,塔斯社援引德国天然气管道运营商Gascade发布的数据报道称,受另一台涡轮机停止运行的影响,“北溪-1”管道的天然气供气量已降至最大运力的20%。

乌总统泽连斯基向议会提名总检察长人选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7日报道称,乌总统泽连斯基已向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提名安德烈·科斯廷(A. Kostin)任总检察长。乌克兰最高拉达将对此进行审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39124730

据报道,科斯廷律师出身,曾担任最高拉达法律政策委员会负责人。7月17日,泽连斯基解除了总检察长韦内迪克托娃的职务。19日,乌克兰最高拉达投票终止了韦内迪克托娃作为总检察长的权力。

近日,乌克兰高层官员变动频繁。

央视27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7月25日任命霍列诺克代替加拉冈为新的乌克兰特别作战力量司令。乌克兰特别作战力量成立于2016年,负责执行在乌东部的军事行动。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9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解除了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副局长弗拉迪米尔·霍尔班科(Volodymyr Horbenko)的职务。

7月1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解除了国家安全局局长巴卡诺夫的职务。当地时间19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投票通过关于解除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巴卡诺夫职务的决定。

当地时间1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发表视频讲话时称,他对国家安全局进行了重要的人事任免,28名不同领域和不同级别的人员被免职,主要原因是其工作未达到预期结果。

乌克兰称赫尔松地区战斗激烈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说,过去一天,俄军继续打击乌军在顿涅茨克地区、尼古拉耶夫州等地的军事目标,摧毁了乌军防空导弹系统发射装置、火炮武器弹药库以及由美军提供的雷达等。俄军还对顿涅茨克地区的乌军外国雇佣兵驻地进行了打击,打死数十名外国雇佣兵。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称,当天凌晨乌军再次试图对赫尔松州俄方控制地区发起导弹打击,不过所有导弹均被俄防空系统拦截。此外,俄方还否认了乌克兰社交网络上流传的乌方炸毁当地一座大桥的消息。

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内务部部长顾问斯米尔诺夫对媒体表示,乌军具备了打击俄军后方仓库的能力。过去两周,乌方摧毁了俄军数量众多的弹药库和指挥所,俄军后方的大量装备被摧毁,俄军后勤补给和攻击行动遭到打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通社26日援引乌克兰军方消息报道,过去一天,俄军对切尔尼戈夫、苏梅等八个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炮击,对敖德萨、尼古拉耶夫等乌克兰南部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导弹袭击。在赫尔松地区,乌俄两军进行了激烈战斗。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的战斗正沿两军接触线进行。在顿涅茨克方向,俄军正集中力量试图改善当地战场的战术形势,为攻打谢韦尔斯克市和索列达尔市创造条件。目前,俄军正在补充各种战备物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09788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