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下调利润预期,美股零售巨头一夜蒸发约2000亿元;明星科技股连续两日下跌,一科技巨头因汇率营收损失约4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7 08:42:51

◎下调利润预期,沃尔玛大跌接近8%,市值一夜蒸发约人民币2000亿元。受美元走强影响,微软最新一季营收减少约人民币40亿元。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实习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兰素英    

美国股市7月26日(周二)集体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8.50点,至31761.54点,跌幅0.7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5.79点,至3921.05点,跌幅1.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0.09点,至11562.57点,跌幅1.87%。

受利润预期下调影响,零售巨头沃尔玛(WMT,股价121.98美元,市值3343.65亿美元)大跌近8%,市值一夜蒸发约人民币2000亿元,并拖累多只零售股。明星科技股方面,微软(MSFT,股价251.9美元,市值1.88万亿美元)、苹果(AAPL,股价151.6美元,市值2.45万亿美元)、亚马逊(AMZN,股价114.81美元,市值1.17万亿美元)等多只已经连续多日下跌。其中,受汇率影响,微软最新一季营收减少人民币约40亿元。

60年老店一夜蒸发约2000亿元

截至周二收盘,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大跌7.6%,市值一夜蒸发约人民币2000亿元,主要原因是这家市值接近人民币2.3万亿元的60年老店周一晚间下调了全年利润指引。该公司表示受食品通胀上升影响,其全年利润将下降11%至13%。而此前预测为下降1%。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具体来看,目前沃尔玛预计二季度营业利润率约为4.2%,2023财年的营业利润率为3.8%-3.9%;二季度和2023财年的综合净销售额增长预期分别约为7.5%和4.5%。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下降约8%-9%,此前预计为持平至小幅上升;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下降约11%-13%,此前预期为下降1%。沃尔玛将于8月中旬公布财报。

沃尔玛的走低,也带崩美国多支零售股。Kohl's和Target分别下跌9.1%和3.6%。在服装公司中,梅西百货(Macy's)受到的打击最大,下跌7.2%。Costco下跌3.1%。

CNBC报道称,沃尔玛下调利润指引,对于华尔街来说这是另一个“警告”。这加剧了人们对消费者行为转变的担忧,以及通货膨胀是否已经结束新冠大流行引发的购物狂潮。

零售咨询公司Good Growth Partners的创始人克雷格·约翰逊(Craig Johnson)表示,由于美国通货膨胀,低收入家庭在生活必需品上花费更多,这导致美国家庭可自由支配支出下降。此外,高收入者在旅游和娱乐等服务上的支出更多。

不过,部分餐饮零售巨头周二表现尚可。

可口可乐股价上涨1.6%。此前这家饮料巨头报告营收超过预期,还上调了2022年全年业绩指引。麦当劳股价上涨2.9%,二季度盈利超预期但营收不佳,净销售额部分受到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店关闭影响而跌3%,但其他地区的国际增长推动同店销售增超预期。

强美元令微软收入减少约40亿元

周二,多只明星科技股继续下跌。

微软当日盘后公布该公司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四财季营收518.7亿美元,同比增幅12%,而上一季度增幅为18%,市场预期524.39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2.23美元,市场预期2.29美元。

微软表示,当季最大的挑战来自不断恶化的汇率。该公司表示,受美元走强影响当季营收减少5.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每股收益减少了4美分。 6月份,微软曾因汇率波动而下调了业绩指引。微软在财报公布前跌近3%,连跌三日下跌至六周新低。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公布了该公司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二季度营收增长13%至696.9亿美元,较一年前62%的增幅大幅放缓,市场预期为699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21美元,市场预期1.28美元。该公司在财报发布前跌超2%,连跌两日至2021年3月下旬以来的16个月最低,二季度营收、盈利、YouTube广告和云收入均逊于预期,但盘后涨4%。

此外,“元宇宙”巨头Meta、亚马逊、苹果、奈飞都连续第三日下跌。Meta跌4.5%,至7月14日来最低;亚马逊跌5.2%,至7月18日来最低;苹果最深跌1.4%,基本抹去一周涨幅;奈飞跌超2%,抹去上周三以来涨幅。电动车巨头特斯拉也是连续两日下跌,抹去上周三来近半涨幅。

本周,苹果、英特尔、亚马逊、Meta、高通、波音、空客也将陆续公布最新财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38760093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谷歌 微软-T 沃尔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