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无锡一中学新生报到需要爷爷奶奶疫苗证明?教育局:已勒令整改;学校:已取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6 16:45:5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北京青年报,日前,网传江苏无锡的雪浪中学初一新生报到补充通知要求,新生报到需提供居住在无锡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无法提供的学生不予以报到。

7月26日,记者致电雪浪中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确实要求学生提供60岁以上与学生同吃同住人员接种证明,这也是考虑到学生能够有一个安全的环境。目前,要求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这一要求已经取消,只需提供同住家属核酸证明即可。对于通知中为何未要求学生提供父母疫苗接种证明,工作人员表示,一般学生父母都已全部接种疫苗。

据大河报,雪浪中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政策是对于和爷爷奶奶同住的学生,如果学生同住家人能接种疫苗,学生的安全有更保障,现在已经更改该政策,不要求强制提供。如果学生有相关证明,只是建议携带。滨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相关反馈,并让学校进行整改。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88357

据天目新闻,滨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应称,之前已经接到相关反映,并已勒令学校整改,“我们教育局从来没有布置过这个(疫苗接种)任务,这个东西怎么可以捆绑在这上面呢?报到就归报到,这是两回事,(学校)有点做过头。”

至于通知中提到的“上级”是谁,该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雪浪)街道。记者检索发现,通知中提到的“绿地天空树接种点”也确实为雪浪街道集中接种点。

然而,针对雪浪中学提到的内容,雪浪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则表示,学校是教育局管的,“他们如果没有这个要求的话,我们街道更不可能有这个要求了,我们是不会跟学校提这种要求的。”

网传图片显示,该通知是一则补充通知,要求新生报到当天携相关材料,包括居住在无锡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有接种即可,没有这些材料一律不予报到。通知落款为无锡雪浪中学。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微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青年报、大河报、天目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883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江苏省 新冠疫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