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耶伦否认“经济衰退”,美专家:衰退明明已经发生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6 10:13: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6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经济学教授拉斯穆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表明美国“正在迅速走向经济衰退”。他认为,到今年9月,美国经济将会处于明显的衰退状态。

圣玛丽学院经济学教授杰克·拉斯穆斯:“上周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指数都在提醒人们,现在投资急速放缓,虽然消费有所上涨,但由于通胀,消费并不能算是真正的上涨。这一切指数都告诉我们,我们正在迅速走向经济衰退。有的经济学家说我们没有大幅裁员,所以我们没有处于经济衰退之中。但就业率指数总是滞后的,很明显,到了九月,他们就会承认美国经济正处于衰退之中。”

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周,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如果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继续下降,那么这将是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滑。

不过美国财政部长耶伦24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坚称,即便第二季度GDP出现负增长,也不能称之为经济衰退。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即便第二季度GDP负增长,我们也不处于经济衰退。”然而,经济学界普遍认为,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环比出现下滑,就意味着经济衰退。

根据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最新预测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将下降1.6%。美国商务部6月底发布的最终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1.6%。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7月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3,低于6月的52.7。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52.7跌至47.0,创下2020年5月以来新低。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录得47.5,创下26个月以来新低。通常,采购经理人指数一旦跌破50就意味着该领域陷入萎缩。

图片来源:新华社

21日,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用于预测经济发展指标的领先经济指标指数6月份下降了0.8%,超出预期的0.6%,目前这个数据已经连续四个月下降。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经济研究高级主管阿塔曼表示:“这表明经济衰退的风险大大增加。”

虽然美国财政部长极力否认经济衰退,但许多美国经济学家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表示,随着通胀削弱美国人的支出能力以及美联储迅速推高借贷成本,美国经济有很大可能陷入衰退。还有经济学家直言,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并将持续一段时间。

前白宫经济学家阿瑟·拉弗:“怎么有些人还预测(美国)有50%的可能性会陷入衰退呢?衰退明明已经发生了。美国第一季度GDP下降了,第二季度也有可能是下降的。我们已经陷入衰退,而且这种衰退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据央视新闻26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经济学教授拉斯穆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表明美国“正在迅速走向经济衰退”。他认为,到今年9月,美国经济将会处于明显的衰退状态。 圣玛丽学院经济学教授杰克·拉斯穆斯:“上周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指数都在提醒人们,现在投资急速放缓,虽然消费有所上涨,但由于通胀,消费并不能算是真正的上涨。这一切指数都告诉我们,我们正在迅速走向经济衰退。有的经济学家说我们没有大幅裁员,所以我们没有处于经济衰退之中。但就业率指数总是滞后的,很明显,到了九月,他们就会承认美国经济正处于衰退之中。” 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周,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如果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继续下降,那么这将是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滑。 不过美国财政部长耶伦24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坚称,即便第二季度GDP出现负增长,也不能称之为经济衰退。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即便第二季度GDP负增长,我们也不处于经济衰退。”然而,经济学界普遍认为,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环比出现下滑,就意味着经济衰退。 根据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最新预测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将下降1.6%。美国商务部6月底发布的最终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1.6%。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7月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3,低于6月的52.7。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52.7跌至47.0,创下2020年5月以来新低。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录得47.5,创下26个月以来新低。通常,采购经理人指数一旦跌破50就意味着该领域陷入萎缩。 图片来源:新华社 21日,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用于预测经济发展指标的领先经济指标指数6月份下降了0.8%,超出预期的0.6%,目前这个数据已经连续四个月下降。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经济研究高级主管阿塔曼表示:“这表明经济衰退的风险大大增加。” 虽然美国财政部长极力否认经济衰退,但许多美国经济学家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表示,随着通胀削弱美国人的支出能力以及美联储迅速推高借贷成本,美国经济有很大可能陷入衰退。还有经济学家直言,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并将持续一段时间。 前白宫经济学家阿瑟·拉弗:“怎么有些人还预测(美国)有50%的可能性会陷入衰退呢?衰退明明已经发生了。美国第一季度GDP下降了,第二季度也有可能是下降的。我们已经陷入衰退,而且这种衰退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美国 美国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