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拜登政府考虑宣布猴痘疫情为卫生紧急事件!日本发布1级传染病风险提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6 07:03:47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7月26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25日,据美国媒体报道,拜登政府考虑宣布猴痘疫情为卫生紧急事件。美国白宫新冠应对工作组协调员阿希什·杰哈24日说,通过加快疫苗接种和治疗,美国可以控制住猴痘疫情。

另据央视财经7月25日消息,日本就猴痘疫情发布海外旅行风险提示

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70483 (图文无关)

拜登政府考虑宣布猴痘疫情为卫生紧急事件

据央视新闻7月26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25日,据美国媒体报道,拜登政府考虑宣布猴痘疫情为卫生紧急事件,并将指派专员负责全美疫情的部署工作。

据新华社,美国白宫新冠应对工作组协调员阿希什·杰哈24日说,通过加快疫苗接种和治疗,美国可以控制住猴痘疫情。

杰哈当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一档时事访谈节目采访时说,通过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我们的)计划是在美国消除这种病毒,我认为我们做得到”。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本月22日,美国境内现有猴痘确诊病例2891例,除阿拉斯加、蒙大拿、怀俄明、密西西比、佛蒙特、缅因六州,其他44州以及首都华盛顿均已发现确诊病例。

法国大巴黎地区将启动大型猴痘疫苗接种中心

当地时间7月25日,法国卫生部长宣布,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将于7月26日正式开设一个大型猴痘疫苗接种中心,并授权所有医学院校的大学生参与猴痘疫苗接种工作。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5日当天,法国已累计确诊猴痘病例超过1700例。

利比里亚确诊1例猴痘病例

当地时间7月25日,利比里亚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在一份声明中通报,利比里亚于7月23日确诊1例猴痘病例。

秘鲁猴痘确诊病例升至203例

秘鲁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25日报告称,该国猴痘确诊病例目前已升至203例,感染者来自全国8个地区,其中175例集中在首都利马。

秘鲁卫生部表示,所有感染者都接受了医疗护理,目前有27名感染者已经出院。

日本就猴痘疫情发布海外旅行风险提示

央视财经25日消息,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日本外务省对海外旅行发布了1级传染病风险提示,范围涵盖全球,该级别是4个等级中最低的一级。

当地时间7月2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消息称,东京都内发现日本首例猴痘确诊病例,感染者为30多岁男子。

当天上午日本政府召开有关猴痘对策会议,目前正进行进一步信息收集和治疗的准备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23日宣布,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数据显示,已有75个国家和地区报告超过1.6万例猴痘病例,包括5例死亡病例。

许多全球卫生专家支持世卫组织将猴痘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一决定,认为猴痘疫情多年在非洲传播但始终未受到各国广泛重视。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名誉教授惠特沃斯表示,他希望人们对猴痘疫情的关注能让“在非洲控制病毒传播得到重视”,他指出过去20年里,非洲的猴痘病例一直在增加。世卫组织非洲办事处负责人莫提担忧,非洲会像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一样,被美欧等发达国家遗忘。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发。多个欧美国家报告多起猴痘病毒集群病例,多数病例为有男男性行为者。按照世卫组织说法,猴痘病例多发于西非和中非地区,而目前多国报告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却无任何猴痘流行地区旅行史,这种情况并不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财经、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7048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猴痘病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