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约指导,乌克兰策划劫持俄罗斯军机!”俄披露详情展示“棋高一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5 22:35:45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易启江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2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解除了乌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杰姆琴科的职务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当地时间25日披露,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在北约特工部门的指导下策划劫持俄罗斯空军作战飞机,这一行动被俄方破坏

据央视新闻,7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外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正敦促美国务院将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在乌克兰问题上,对话谈判才是化解争端的必由之路,美方应该为俄乌谈判创造积极条件,多做有利于政治解决的事。

6139567089374301184.png

乌原国家安全局局长与1名副局长近日已被解除职务

据央视报道,此前,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与一名副局长已被解除职务。

5447981699469058048.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39124730

7月1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已解除了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副局长弗拉迪米尔·霍尔班科(Volodymyr Horbenko)的职务。据报道,2019年11月,霍尔班科被任命为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副局长。

7月1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解除了国家安全局局长巴卡诺夫的职务。当地时间19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投票通过关于解除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巴卡诺夫职务的决定。

当地时间1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发表视频讲话时称,他对国家安全局进行了重要的人事任免,28名不同领域和不同级别的人员被免职,主要原因是其工作未达到预期结果。

6139567089374301184.png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阻止乌方劫持俄军机的行动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当地时间25日披露,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在北约特工部门的指导下策划劫持俄罗斯空军作战飞机,这一行动被俄方破坏

俄联邦安全局公告称乌克兰军事情报官员试图招募俄军飞行员,以获得现金奖励和在某个欧盟国家的公民身份为保证,劝说他们驾驶战机并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控制的机场降落。

在调查乌方行动的过程中,俄罗斯反情报人员根据获得的信息, 帮助俄军部队对乌克兰的一些军事设施进行了打击 。参与该行动的乌克兰情报人员及其同伙的身份已被确认。

2919103298334214144.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217246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5日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当天宣布,德国首批(前3辆)“猎豹”防空坦克当天已经从德国运抵乌克兰,已经交付乌克兰武装部队。德国政府此前承诺向乌克兰提供30辆“猎豹”防空坦克。

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一批包括4套海马斯系统在内的军事装备,总价值为2.7亿美元。同天,欧盟也批准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5亿欧元的军事物资。就在众多西方国家再次追加对乌军事援助的同时,德国媒体却在23日报道称,德国将推迟此前对乌克兰承诺的武器交付。

德国总理朔尔茨今年6月曾向乌克兰承诺提供Iris-T防空系统,并且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交付。但德国媒体23日援引乌克兰方面的消息称,德国政府正在推迟批准相关财政支出,预计该防空系统要推迟到年底才能交付乌克兰。另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近日表示,德国方面已经没有多余的库存武器可以提供给乌克兰。

此外,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22日承认,德国与波兰达成的向波兰提供坦克以间接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交换计划未能顺利推进。对此,波兰政府指责德方没有信守承诺。波兰外交部副部长韦尔森克22日说,德方向波方交付的坦克比波方运至乌克兰的坦克更老旧,德方目前只交付了少量坦克,而波方已向乌克兰运送超过200辆坦克。

按照德波两国达成的军备交换计划,德国承诺向波兰运送20辆“豹”式坦克,而波兰则向乌克兰运送苏联时期生产的坦克。该计划目的是为了让乌军士兵无需培训即可操作熟悉的武器,同时有助于波兰更新武器装备。

编辑| 孙志成 易启江

校对| 王月龙

365215833786955468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