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延续调整 赛道股走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5 22:07:31

周一,A股普跌,且量能萎缩相对明显。截至本周一收盘,上证综指跌0.60%至3250.39点。其余股指跌幅大些,深综指跌0.92%,创业板综指跌1.26%,科创50指数跌1.02%。

周一,北向资金净卖出33.85亿元。相关市场方面,上周五美股小涨。上周五,美国公布的一些领先经济指标不佳,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稍有弱化。本周美联储将召开利率会议,市场认为美联储会再次加息75基点。

回到周一的A股,银行股稍强,加上白酒、地产等权重股大多也较抗跌,故沪指表现稍好些。上证银行指数逆势涨0.36%,且市值前十的银行股全都上涨,虽然涨幅也比较有限。

银行股涨时,其余赛道股、题材股就极易下跌。周一,也正是这种情况,在银行、地产多数上涨时,光伏、储能、风电、汽车等前期热门赛道个股大多下跌。南都电源、赣能股份、宝馨科技、祥鑫科技等跌幅较大。

上涨个股或板块相对较少。受猴痘相关消息影响,部分医药股的表现不错。

近期,世卫组织称猴痘已成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另据美国疾控预防中心统计,已有72个国家出现了1.58万病例,在非洲有5例死亡病例。

由上述各方公布的猴痘疫情数据看,笔者觉得,这个疫情可能也没啥,或者说与新冠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建议股市投资者不妨忽略这个因素。在我看来,某一疫情能否对股市构成重要影响,其关键并不在症状轻重,而在于能否对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构成较大影响。

大盘方面,笔者觉得,至少本周内大盘大概率还会延续偏弱震荡。本周为月末时段,通常在这个时段,股指相对就容易弱一些,再说本周外围还有美联储加息因素,虽然已被市场充分消化过,但仍不能算是小事。

本周后就将进入8月份,中报披露会提速,届时每天涨跌幅榜上或许会出现不少“意想不到”的个股,其中当然会蕴藏着机会与风险。考虑到普通投资者在信息方面大多有些劣势,故投资者在中报期间的策略一般应该是“求稳”,落实到具体操作中,那就是“少碰变数较大的个股”!

媒体转载、摘编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本版数据及信息仅供参考,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面直播 猴痘病毒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