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南电A:公司董事长因工作变动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5 17:05:57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25日下午,深南电A(SZ000037,股价8.07元,市值48.64亿元)发布公告称:“李新威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管理委员会召集人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

公司还表示:“李新威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李新威的辞职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公开资料显示,深南电A主营业务为生产经营供电供热、从事发电厂(站)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509万元,同比减少13.07%;净亏损3883万元,同比减少196.93%。

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公司业绩暂未有好转迹象。7月14日,深南电A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为9400万元,而上年同期盈利145.63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约1.2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951.76万元。

对于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深南电A在公告中解释称,主要是天然气采购成本比上年同期上升;电力市场化交易收益比上年同期下降。

李新威的辞职是否与公司业绩变动有关?下一任董事长何时就位?对于外界关注的问题,7月2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的推荐函,所以无法回复(下一任董事长就位时间),但我们会尽快办理这件事。”与此同时,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李新威)是因个人工作变动的原因辞职,与公司的业绩无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2802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南电A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