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只中证1000ETF首日大卖超200亿元,富国基金率先结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2 19:40:30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赵云    

7月22日,4只中证1000ETF集体开卖,据记者从渠道获得的最新信息,富国中证1000ETF的认购额或已在80亿元左右,另外几只产品,至少有两只认购额超50亿元,4只产品的整体认购金额或已超200亿元。

此外,记者注意到,富国中证1000ETF刚刚公告提前结束募集,将募集截止日从7月26日调整至7月22日。

首日或大卖超200亿元

犹记得几天前,证监会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交易,并于今日正式挂牌交易。于此同时,4只中证1000ETF也于今日正式开卖。

据记者从渠道获得的最新信息,富国中证1000ETF的认购额或已在80亿元左右,另外几只产品,至少有两只认购额超50亿元,4只产品的整体认购金额或已超200亿元。

此前曾有业内人士预计此次销售情况会超预期,而从今天目前认购的金额来看,虽算不上百亿级别的爆款,但也还是比较不错的首发成绩。

此外,记者注意到,下午富国基金已率先公告提前结束募集,公告称,富国中证1000ETF原定募集期为2022年7月22日至2022年7月26日。现决定将该基金的募集截止日调整至 2022年7月22日,即自2022年7月23日起不再接受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申请。

从此前发售公告的时间来看,4只基金中,有3只的募集期是到7月26日截止,有1只是到7月29日截止。如果今天仅有富国证1000ETF提前结束募集的话,那么其余几只基金下周还能继续再卖。

发行在“卷”,场内交易也在“卷”

虽然是宽基指数产品,但此次发售热度却不输热门赛道基金,整个发行过程也是相当“卷”。在发售之前,各家基金公司纷纷通过直播、渠道转发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营销。

而各个渠道也是提前预热,甚至是进行了提前摸底。有渠道人士还透露,此前因为摸底不理想,还集体留下来加班。

另外,今天虽然整体销售情况还可以,但其实不同产品之前也有一定差别,渠道之间的销售情况也不一样。上述渠道人士表示:“完成率不足的还要继续加班。”

除了这4只ETF,记者注意到,目前在场内已有华夏中证1000ETF、南方中证1000ETF、华泰柏瑞中证1000ETF。随着今日开售的4只ETF接下来上市交易,未来将有7只中证1000ETF在场内“卷”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从这几日的成交量来看,这场比拼已经提前开始。数据显示,华夏中证1000ETF、南方中证1000ETF、华泰柏瑞中证1000ETF今日成交额分别为22.4亿元、21.8亿元和8644万元,尤其是前两只的成交量,均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从过往来看,宽基指数产品比拼到最后,可能就是一家领头,后面几只形成长尾的格局。未来,这7只中证1000ETF同场较量,谁能领头,谁当长尾,有待市场验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097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