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官宣!明年起北美Mustang Mach-E将搭载宁德时代电池,2023年福特电动车年产能将达60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2 16:04:55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福特汽车宣布,从明年起,宁德时代将为福特汽车北美市场销售的Mustang Mach-E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包,2024年初起,宁德时代将为北美市场销售的F-150 Lightning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包。同时,福特汽车与宁德时代还签署了另一份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宁德时代将为福特在中国、欧洲和北美市场的未来电动车型提供动力电池。此外,福特汽车也将进一步通过长期供应商LG新能源和电池战略合作伙伴SK On满足其2023年的动力电池产能目标。

按照规划,到2023年,福特汽车全球电动汽车年化产能将达60万辆,具体包括27万辆Mustang Mach-E,覆盖北美、欧洲和中国市场;15万辆F-150 Lightning纯电皮卡,覆盖北美市场;15万辆E-Transit,覆盖北美和欧洲市场;以及3万辆针对欧洲市场打造的全新纯电SUV2024年产能将显著爬坡。

到2026年,福特汽车计划实现200万辆全球电动车年化产能目标,并为此已完成70%相配套的动力电池定点。作为之前公布的动力电池计划的补充,福特汽车将从2026年开始,在北美本土增加40GWh的磷酸铁锂电池产能。目前,福特汽车的长期供应商LG新能源波兰Wroclaw工厂的三元锂电池产能已得到极大提升;为支持F-150 Lightning纯电皮卡和纯电动全顺在2023年的快速上量,SK On也已增加了三元锂电池产能,其亚特兰大工厂的三元锂电池产能已超之前计划,其匈牙利工厂也将为福特汽车提供新的电芯产能。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据悉,福特汽车之前宣布与SK On共同组建的BlueOval SK合资公司已于上周正式成立,将在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建立3个动力电池工厂。除此之外,福特汽车与SK OnKoç Holdings也已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共同在土耳其建立一家合资公司,进一步提高电池产能。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更好支持动力电池合资公司的产能扩充,福特汽车正在直接进行动力电池上游原材料采购。例如,福特汽车与淡水河谷印尼公司和华友钴业、淡水河谷加拿大公司、BHP必和必拓、Rio Tinto(力拓集团)等合作,从而确保镍、锂材料供应。

我们的团队一直在积极和美国及全球其他地区的电池原材料伙伴商讨合作。”Ford Model e电动汽车工业化副总裁Lisa Drake表示,我们将快速深入电池关键原材料供应商所在地区和市场,确保在满足公司可持续发展承诺的前提下,推动公司的电动汽车加速计划。

为了加速电动化转型,今年3月,福特汽车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业务重组计划,将旗下的业务划分为Ford BlueFord Model e两个独立的汽车业务单元,与Ford Pro一起构成了福特新的组织架构。其中,Ford Model eFord Blue分别对应电动和内燃机(ICE)业务,而Ford Pro则瞄准为商用客户和政府客户提供专属的一站式服务,包括全系的燃油和电动汽车产品,全套的软件系统、充电和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