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乌克兰央行预计2022年乌克兰经济将萎缩三分之一

2022-07-21 21:21:54

每经AI快讯,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21日报道称,乌克兰央行预计到2022年底,乌克兰经济将萎缩三分之一。乌克兰央行行长舍普琴科(Kyrylo Shevchenko)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的经济将在2022年萎缩三分之一,但如果黑海港口恢复畅通,预计经济将在2023到2024年恢复增长。舍普琴科表示,战事导致乌克兰经济活动急剧下降。战事开始时,乌克兰三分之一的企业停业,造成上述情况的原因是遭袭及被临时占领、高度的不确定性和风险、物流及生产中断、人口被迫大规模迁移等。从4月开始经济逐渐回暖,商业和人口正在慢慢适应新的运营条件。随着战事活跃阶段结束、消费者需求适度增强、技术和后勤保障调整、投资活动恢复等,预计2023至2024年乌克兰经济的复苏速度将在每年5%到6%左右。 (央视新闻)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