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贝特瑞回复问询函:董事长内幕交易标的不涉及北交所股票 公司定增计划受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1 21:00:41

◎贝特瑞在回复问询函时,首先否认了贺雪琴涉嫌内幕交易标的为本公司股票,甚至也不涉及北交所股票。

◎此外,贝特瑞在回复中表示,贺雪琴被立案调查,使得公司暂时不符合进行股票定增的条件。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董事长贺雪琴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北交所“一哥”贝特瑞(BJ835185,股价70.38元,市值512.4亿元)7月20日被交易所火速下发问询函。

7月21日晚间,贝特瑞回复问询函称,贺雪琴涉嫌内幕交易标的不是本公司股票,也不涉及北交所股票。

此外,贝特瑞在回复中表示,贺雪琴被立案调查,使得公司暂时不符合进行股票定增的条件。

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定增募投项目

贝特瑞在回复问询函时,首先否认了贺雪琴涉嫌内幕交易标的为本公司股票,甚至也不涉及北交所股票。

根据贝特瑞今年一季报,贺雪琴持有贝特瑞1.0826%的股份。

而对于贺雪琴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带来的影响,贝特瑞表示,这不会影响公司于8月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也不会导致贺雪琴不符合担任公司董事的资格。

不过,贝特瑞目前正在推进的定增计划则将遭遇挫折。

贝特瑞在问询函回复中表示,作为公司现任董事长,贺雪琴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将导致公司暂不符合股票定增的条件。贝特瑞同时也正积极探讨消除前述事项对公司股票发行的影响的方案,公司股票发行事项的后续推进将根据相关事项的处理进展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贝特瑞上述定增计划拟募资金额不超过50亿元,将用于“贝特瑞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扩建项目(第一期)”“贝特瑞(四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端石墨负极材料综合配套项目”“云南贝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第一期)”“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5个项目。

“对于公司股票发行涉及的募投项目,公司正根据各项目进度的实际需要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公司正(拟)采取包括但不限于银行项目贷款和引入项目合作方在内的措施以解决募投项目的资金需求,尽可能确保相关项目建设进度不受影响。”贝特瑞表示。

后续影响或许也不容小视

作为锂电负极材料龙头,贝特瑞近年来尽享行业成长之利,成为资本市场一颗亮眼新星。

2019年至2021年各年度,贝特瑞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90亿元、44.52亿元和104.91亿元,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分别为3.86亿元、3.31亿元和11.20亿元。

根据近日披露的业绩预告,贝特瑞2022年上半年的扣非后归属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3.61%至82.41%。

回到此次董事长被立案调查,事实上,后续影响或许也不容小视。

一方面,贝特瑞正处于产能扩张的关键节点。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贝特瑞的负极材料和正极材料在建产能分别达26万吨和5万吨,是当时产能的1.8倍和1.48倍。

贝特瑞在本月5日在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时也表示,除了前述的50亿元定增计划,公司后续还将视具体情况选择合适方式开展资本运作。

另一方面,此前市场还曾传言贝特瑞前高管岳敏在任职期间与供应商有不正当利益关系,离职后成立公司从事负极材料生产。贝特瑞在前述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时也回应称,公司已聘请专业律师对此进行专项调查、取证并启动司法程序。

而贺雪琴除了担任贝特瑞董事长外,还在贝特瑞的控股股东中国宝安(SZ000009,股价12.46元,市值317.9亿元)担任副总裁一职。

从股价表现情况来看,贝特瑞从今年6月28日盘中的阶段性高点90.19元,一路下行至7月20日收盘的73.83元。7月21日,贝特瑞股价收跌4.6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