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松下集团全球副总裁本间哲朗:集团力争到2050年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量3亿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1 18:18:57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董兴生    

7月21日上午,以“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万里长江第一城——四川省宜宾市举行。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宁德时代、比亚迪、吉利控股集团、长安汽车、广汽集团、LG新能源等国内外巨头企业悉数参加。

今日下午,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主论坛正式举行。论坛上,松下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松下集团”)全球副总裁本间哲朗发表了主题为“绿智造创未来”的主题报告。

松下集团全球副总裁本间哲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涵 摄

本间哲朗提到,在新的“绿智造创未来”概念中,松下集团力争到2050年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量3亿吨,相当于目前全球总碳排放量的1%,具体措施包括加速节能技术创新,车载电池、供应链管理、制冷制热等领域创新,研发和利用新能源设备等新技术和新业务。

此外,锂电池是松下集团的业务之一,目前在全球共有八个生产基地。本间哲朗说:“松下圆柱形锂电池已经累计出货高达100亿个电芯,在安全领域和能量密度方面领先业界。1865型和2170型电芯分别于2008年和2017年开始量产,目前已经供货超过170万台电动汽车。”

对于未来规划,本间哲朗谈到,松下集团未来将继续扩大2170型车载圆柱形电池的销售,同时对4680型进行先期市场尝试,以此来强化电池事业,预计到2023年实现产业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