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陷离职传闻之后,华安品质甄选增聘基金经理,张亮仍在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1 17:09:42

◎上周,市场传出华安品质甄选被部分渠道暂停销售,基金经理张亮可能发生变更。而今日,华安基金公告称,华安品质甄选将增聘刘畅畅为基金经理,与张亮一同管理该基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上周,市场传出华安品质甄选被部分渠道暂停销售,基金经理张亮可能发生变更。而今日,华安基金公告称,华安品质甄选将增聘刘畅畅为基金经理,与张亮一同管理该基金。

而这也再次被看作是张亮有可能离任的先兆,不过据记者最新了解,张亮仍在公司。

刚成立即增聘基金经理

根据华安基金的公告显示,华安品质甄选混合于7月20日正式成立,净认购金额约为12.36亿元,有效认购总户数为12186户。

与成立公告一起披露的还有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增聘刘畅畅为华安品质甄选混合的基金经理,与张亮一起管理该基金。

犹记得7月15日,市场传出有渠道将处于募集期的华安品质甄选暂停销售,并表示原因是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将发生变更。从此次变更的情况来看,虽然不是公告张亮离职,但确实也发生了基金经理变更。

而在7月15日传出该消息之后,华安基金当天紧急发布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不过彼时多个渠道仍在销售中,记者也从招行、蚂蚁等平台尝试购买,当时均能正常下单。

不过此后都陆续收到了撤单和份额确认失败的通知。

张亮仍在公司

从过往来看,刚成立即增聘或离职的案例并不多见,但也有出现一些任职时间比较短的基金经理。

比如2020年6月13日,格林泓远纯债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称,宋东旭因个人原因离职,并新任张晓圆为基金经理。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是在前一天,也就是6月12日刚刚成立,宋东旭相当于只任职了一天的基金经理,如今宋东旭跳槽到了信达澳亚基金,主要管理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

除了该基金,还有成立于2018年12月05日的鹏华养老2035混合,成立时的基金经理是焦文龙和于洪洋,不过仅10天时间,于洪洋在2018年12月15日因公司工作安排正式离任。而此后也未见到于洪洋还有管过公募基金。

再从基金经理增聘的角度来看,一般来说,增聘基金经理主要出于三种考虑,一是培养新人,由老带新,二是管理不同的资产类别,比如股债分别由不同基金经理管理;三是基金经理可能发生变更,特别是当增聘的基金经理也是比较有经验的基金经理时,原来那位基金经理发生离任的可能性更大。

回到此次华安品质甄选混合的基金经理变更,刘畅畅虽然任职基金经理的时间没有张亮长,但是管理规模却是超过了张亮。

目前尚不知道未来张亮是否会离职,华安基金也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而如果张亮真的离任,其目前在管的基金还有3只,这3只也必将会再增聘基金经理。

不过据记者最新获悉,自从传闻离任的消息出来后,张亮其实还在公司,因此对于想了解进一步动向的投资者,需要多加留意后续公告,记者也将持续给予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 摄图网_5011425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投资 华安基金 华安品质甄选混合A 张亮 刘畅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