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 均瑶健康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1 16:00:52

◎均瑶健康表示,鉴于交易各方对交易条款进行多轮协商和谈判后,最终未能就交易对价和合作范围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从而未能达成进入下一步实质阶段的前提条件,因此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此次资产重组或为均瑶健康试图布局一、二线市场的一次尝试。目前,上市公司的销售市场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的下沉县域市场。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21日晚,均瑶健康(SH605388,股价15.37元,市值66.09亿元)发布公告称,鉴于交易各方对交易条款进行多轮协商和谈判后,最终未能就交易对价和合作范围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从而未能达成进入下一步实质阶段的前提条件,因此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此前,均瑶健康公布重组事项后,似乎并不被市场看好。4月20日,均瑶健康收盘价为19.57元/股,在当晚发布重组公告后,21日股价跌了5.7%。此后至4月28日,均瑶健康报收于13.9元/股。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4月21日,均瑶健康发布公告称,拟自行或指定其关联方以现金支付方式,受让王学毅持有的上海鸿镒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鸿镒)51%股权,形成对上海鸿镒的控制权。

上海鸿镒成立于2022年3月,成立后尚未开展业务。股权方面,上海鸿镒由王学毅持股99%,徐斌持股1%。

王学毅及上海鸿镒承诺,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前,上海鸿镒将完成置入一家注册地在上海、主营业务为提供快消品分销/营销等供应链服务的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拟置入资产)的工作,拟置入资产完成置入后将成为上海鸿镒的全资子公司。最终收购股权比例、交易对方及交易价格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这家拟置入资产的公司,业务主要为厂商提供面向传统零售、餐饮、企事业配餐、电商、新零售等渠道的高性价比深度分销、营销落地服务。

同时,拟置入公司具备业内领先的市内常、低温配送体系,拥有超过2万平方米的仓储面积、3000份以上日均订单处理能力以及300吨、200车次以上日均配送能力,形成了覆盖全上海市乃至华东地区各主要城市的供应链网络,目前各类渠道终端数量达到了约8000家左右;通过平台共享与分销体系优化,公司构建了一个快捷、高效的直供渠道,形成了集合类供应平台,具备领先的管理能力和成本优势,帮助厂商迅速占领市场。

当时,上市公司对此也抱有很大期待。均瑶健康称,拟利用拟置入资产完善、领先的渠道资源,布局推广公司主要产品,迅速下沉到目标市场,显著提升目标市场覆盖范围和市场渗透率,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符合公司产品迅速回归一线城市的战略需求,有助于加快公司业务转型,有效提升规模效应,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为提升市场定位、塑造品牌形象发挥重要的协同效应,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不过,历经三个月,双方未能就交易对价和合作范围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因此,上市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已具备重返一、二线市场条件

上述资产重组或为均瑶健康试图布局一、二线市场的一次尝试。目前,上市公司的销售市场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的下沉县域市场。

2021年年报显示,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14亿元,同比增长7.24%;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下降了31.26%。从区域分布来看,上市公司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华东和华中区域,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76亿元、2.37亿元。

在公司发展战略上,均瑶健康指出,市场拓展向东、向南、向下。区域拓展上,常温乳酸菌加强在中原、西南地区布局,重点放在沿长江经济带并向长三角地区发力;渠道发展上,渠道扩展与深耕并进,进一步市场下沉的同时,新品主攻一、二线城市,产品实现科技升级、包装升级、营销升级。

在经营计划上,均瑶健康更是提到,2022年均瑶健康因为有了专利益生菌产品,已经具备了重返一、二线市场的条件。在味动力营销团队的努力下,青幽爽和餐后轻体已经在浦东新区和宝山开发近300个终端网点。餐饮事业部的屋顶包青幽爽、畅饮爽等产品2021年已在上海青浦嘉定进入7家经销商的380个终端网点,今年目标5000个终端以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5904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