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贵州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42县市气温达到35℃以上

2022-07-21 15:24:00

据贵州省气候中心监测统计,6月28日至7月17日,贵州省出现了2022年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高温天气。全省平均气温为26.0℃、平均最高气温为31.9℃,较常年同期分别偏高1.8℃和3.3℃。

据贵州省气候中心统计显示,6月28日至7月17日期间,贵州省共42县(市、区)出现35℃以上高温,高温日数在贵州省的东北部及南部边缘局地多为5天以上,其中东北部地区多为10天以上,沿河、赤水、道真、印江、石阡更是连续13天,日最高气温超过35℃。全省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沿河40.7℃(7月17日),播州日最高气温为37.3℃(7月16日),突破该站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央视新闻)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