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呈和科技副总经理兼董秘杨燕芳:ESG披露激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推动技术进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2 11:03:43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22日,对于科创板而言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三年前,伴随着首批25家公司鸣锣上市,科创板正式开市。三年后,科创板上市企业已超430家,成绩斐然。

当日,全国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与国内研究ESG的领先智库——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财大绿金院)联合举办“ESG行动派•科创板开市三周年特别沙龙”,主题为“创新动能,绿色引领”。行业专家、一线实战派与践行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如何深度相融。

呈和科技(SH688625,股价39.72元,市值53亿元)副总经理兼董秘杨燕芳在沙龙上表示,企业的ESG能力和科技创新密不可分:科技创新为企业带来更低碳、绿色的生产技术,提高企业的ESG能力;反过来,ESG披露也有利于激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从而推动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

呈和科技副总经理兼董秘杨燕芳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呈和科技作为科创板新材料行业的龙头,我们一直都很注重ESG的环境保护能力,一直秉承研发制造初心,积极响应绿色环保,在转型中谋发展,在发展中求突破,以实际行动为双碳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并持续推动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杨燕芳说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呈和科技为大型能源石化企业提供高性能、安全、环保的高分子材料助剂,该企业于2021年6月在科创板上市,去年营收规模及净利润均同比实现双位数的高速增长。

呈和科技在其官网中介绍称,企业深耕高分子材料助剂二十载,成核剂产销量在国产品牌中最大,合成水滑石销量高速增长,是国产合成水滑石的主要供应商。同时,除了提供高性能、安全、环保的助剂产品,呈和科技还提供贯通产品开发、配方设计、生产和终端应用落地的全链条定制化综合服务。

据杨燕芳介绍,近年来,呈和科技一直积极将ESG融入公司的日常经营之中,坚持产品持续转型升级,不断创新突破,使绿色环保理念体现在企业日常生产经营中,并着眼于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例如,在环保方面,呈和科技经过不断地优化生产工艺,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实现节能环保降本增效的目标,在生产过程中降低能耗,促进环保,增加效益。

此外,杨燕芳介绍称,呈和科技在2021年向广东省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捐赠,支持设立中山大学化学学院呈和科技教奖学金,支持化学领域新材料的研究发展。

“未来公司也将通过持续为研发技术人才提供科研所需的优质软硬件条件,为优秀人才技术创新提供更好的平台,加速研发成果转化,全力支持国内高分子新材料的基础创新研究和应用。”杨燕芳说道。

杨燕芳表示,呈和科技是一家全球化企业,“我们的业务遍布全球,国际化大规模石化企业对供应商的ESG要求很高,包括在招投标里,客户对供应商的企业规范、社会责任的履行要求,都有硬性指标。”

杨燕芳称,现在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ESG信息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企业也会积极响应,通过制定相关制度,保证信息披露工作的及时准确。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51859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呈和科技 ESG投资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