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ETF突发 | 又有3只碳中和ETF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1 12:12:40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在7月19日有4只碳中和ETF上市后,今日市场再迎来3只碳中和相关ETF——大成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159642)、工银瑞信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159640)和汇添富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560060),合计上市份额26.02亿份。

3只新上市的碳中和相关ETF跟踪标的均为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该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100只业务涉及清洁能源、储能等深度低碳领域,以及高碳排放行业中减排潜力较大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中对碳中和贡献较大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头号重仓股为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526.24元,市值12843亿元),权重高达10.83%。

目前两市已有7只ETF上市跟踪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规模最大的是碳中和100ETF(562990),预估规模近4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7只ETF均小幅下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基金 碳中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