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十四五”计划投入850亿至1000亿元 强化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1 11:38:50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21日上午,以“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万里长江第一城——四川省宜宾市举行。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宁德时代、比亚迪、吉利控股集团、长安汽车、广汽集团、LG新能源、松下控股等国内外巨头企业悉数参加。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涵 摄

大会开幕式上,广汽集团(SH601238,股价15.44元,市值1615亿元)董事长曾庆洪发表了题为《打造绿色新动力 共创低碳新未来》的主题演讲。

曾庆洪表示,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快速发展,汽车产销均为115万辆,双双实现正增长。其中,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11.33万辆,累计同比增加119.9%。今年6月,广汽埃安销量24109辆,同比增长182.4%。

曾庆洪还表示,“十四五”期间,广汽集团计划投入850亿元~1000亿元,强化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力争“十四五”期末,挑战汽车产销350万辆,营收超6000亿元。其中,自主品牌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年产销超35万台,占比超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汽集团 广汽集团 十四五规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