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美国防部长:再向乌提供4套“海马斯”!乌国防部长:至少需要提供50套!俄国防部:俄军已摧毁美国提供乌克兰的“鱼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0 23:54:2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20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以视频方式召开的拉姆斯坦因模式北约多国军援乌克兰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上表示,本周美国将宣布对乌克兰的一项新的军事援助计划,其中包括4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总数将达到16套,此次援助计划中还将包括用于多管火箭炮的弹药。

另据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19日在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发表视频讲话时,建议西方在乌克兰测试新武器。列兹尼科夫称,乌克兰有兴趣在实战中测试现代武器系统,而且愿意邀请武器制造商在乌克兰测试新产品。另外,他还表示美国提供的“海马斯”“显著减缓”了俄方的进攻,但要“有效遏制”俄军,西方需要至少提供50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

另据俄国防部7月20日发布的最新战报,俄军使用精确制导武器在敖德萨打击由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鱼叉”反舰导弹系统和乌克兰军队预备役训练中心。而乌方表示,他们摧毁了俄军位于赫尔松州的一个先进雷达站。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0日通报称,俄军使用精确制导武器在敖德萨摧毁了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鱼叉”反舰导弹系统,并对该地区的乌克兰军队预备役训练中心实施打击。同时,俄陆军航空兵、导弹和火炮部队打击了多个乌克兰指挥所和弹药库。

同一天,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视察了参加对乌克兰特别行动的俄军“西部”集团,要求俄军加强在边境地区对敌方无人机的打击,阻止乌方对俄军已控制地区的炮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20日早上,俄罗斯与乌克兰接壤的库尔斯克州遭乌军炮击。库尔斯克州州长称,俄军的反击成功压制乌方攻击,炮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仅有部分居民点出现电力供应中断。

20日,乌克兰方面表示,俄军目前主要攻势仍集中在顿巴斯地区,同时对南部的敖德萨等地也有炮击。而乌方正在赫尔松地区展开反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乌克兰真理报20日报道称,乌克兰方面摧毁了俄军位于赫尔松州的一个先进雷达站。据了解,该雷达专门为监视低空和超低空目标而研制。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