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称普京今秋将进行若干次出国访问;普京:欧洲天然气短缺系自己造成,与俄无关;匈牙利呼吁限制欧洲议会权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0 15:19:3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日,塔斯社援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话报道称,今年秋天普京将完成若干次出国访问,筹备工作正在进行。

另外,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普京将在二十国集团峰会前夕决定以何种方式参加这一多边国际活动。

普京:欧洲天然气短缺系自己造成,与俄无关

央视新闻报道,19日,正在伊朗进行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媒体表示,欧洲的天然气短缺问题是自己的错误造成的,与俄罗斯无关。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总统 普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短缺有什么关系,他们(西方)关闭了一条又一条(运输)通道,对天然气开采站实施了制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经准备好了,需要多少就开采多少,但是他们(欧盟国家)自己关闭了通道。

针对美国企图对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设置上限的做法,普京警告称,这一企图将破坏全球石油市场的稳定。

俄罗斯总统 普京:对于石油和石油产品贸易,他们(西方)正在陷入相同的陷阱。我们听到了一些关于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的疯狂想法,在(俄罗斯)天然气方面,也正在发生类似状况。从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口中听到这种话,令人十分惊讶。

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北溪-1”11号起暂停运行,进行年度例行检修,预期需要10天。在俄欧关系紧张情况下,“北溪-1”管道关闭维护加剧欧洲能源困境,许多欧洲国家担心今冬将发生能源短缺。

反对制裁俄罗斯,匈牙利呼吁限制欧洲议会权力

据海外网,匈牙利每日新闻网19日报道称,匈牙利议会当日通过一项决议,呼吁限制欧洲议会的权力并赋予成员国对任何欧盟立法的否决权。

上述决议表示,欧盟针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欠考虑的”制裁,造成的经济后果已影响到匈牙利人民。决议由此认为,当前的欧盟条约框架已不再适用于危机时期,欧洲议会需要改革。

决议表示,欧洲议会议员应由欧盟成员国的立法机构选出,而非通过直接选举产生。欧盟各成员国议会应有权否决“不受欢迎的欧盟立法”,并且各成员国应该有提出新法案的权利。

匈牙利议会还建议成立一支欧洲军队,以确保欧洲大陆有能力“保卫自己”。这项决议获得130名匈牙利议员的支持,50人投了反对票。

近来,匈牙利与欧盟委员会在诸多问题上发生分歧,匈牙利是欧盟对俄制裁最强烈的批评者之一。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7月15日说,欧盟对俄施加制裁后果严重,对欧盟经济产生“致命”威胁。制裁没有帮到乌克兰,却害了欧洲经济。欧盟对俄制裁政策基于“错误的推断,现在必须改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999141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匈牙利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