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多举措织密“防汛网”,长庆油田跑出保产自救“加速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9 22:39:03

7月以来,陕西延安、甘肃庆阳等地遭遇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姬塬、定边、靖边等主力油气生产区多处站点、道路、生活场所遭受水毁。

据悉,暴雨造成长庆油田油区不同程度塌方、地陷、主干道路损毁累计超过1000处。

抗洪保产路上的长庆人

面对洪涝带来的灾害,长庆油田各单位迅速反应,进行协同抢险。数千名干部员工迅速赶赴受灾现场,及时恢复道路、井场、管线、电力及通信,打响防汛救灾攻坚战。

闻“汛”而动,排洪抗险

连日的暴雨导致油区道路损毁、井站地基下陷、管线裸露悬空、拉油罐车通行受阻,此次抢险救灾任务可谓是“急难险重”。长庆油田受暴雨影响的各单位迅速启动特殊天气应急救援预案,全力开展防汛抗洪等工作,组织一切力量展开抗洪救灾工作。

截至目前,长庆油田累计出动抢险小分队600余支、抢险人员18216人次、机械设备2962台次,总体已完成水毁复产进度的96%。

此外,长庆油田相关单位及时了解气象预警,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安排好各项防汛工作。

采油七厂发布厂部预警通知,干部员工闻“汛”而动,第一时间组织风险排查和抢险自救,各中心站迅速对重点部位、集输管网、易滑坡地段进行巡查,保障各项生产工作平稳运行。采油十二厂合理安排汛期值班表,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坐岗值班和信息反馈制度,及时收集并反馈生产信息,严密生产协调与监控管理。

党员干部冲锋在道路抢险第一线

与此同时,长庆油田各单位全力开展防汛抗洪等工作进行自救。采油二厂全厂上下迅速行动,兵分多路赶赴生产一线,实地查看水毁状况、排查生产隐患,现场指挥生产自救,对损毁道路、裸露管线、电力中断等险情进行逐一摸排,对雨后油区道路的路基、暗坑、涵洞进行填充和掩埋。

陇东页岩油开发分公司员工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降低此次暴雨带来的损失。

雨停为“令”,保产自救

“雨一停,我们便组织‘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对主干道、新井投产的井场进行道路维修加固。”长庆油田防汛人员表示。

除了抗洪救灾以外,长庆油田各单位也进行了维修保产等自救工作。

其中,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方山作业区镇四联中心站党员们扛着草袋子,拿着铁锨等工具徒步前往井场进行保路、铲稀泥、撒干等维修加固工作,全面展开隐患排查和雨后生产自救工作。

据了解,四联中心站“党员突击队”共抢修油区道路7.5公里,将2台罐车51方原油安全保出,一定程度上降低强降雨期间油气生产的损失,保障了雨后作业的安全平稳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采油十厂华庆作业区成立防汛突击队,对管辖区域内主干道进行“地毯式”摸排,徒步近20公里修挡水梁、加固管沟,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红色堤坝”。

“各单位紧急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通过各方连续抢修,及时恢复了生产,没有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停井。”长庆油田生产运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长庆油田已修复水毁场站965座、滑坡91处、管线635条、道路3842条、桥梁15座、电力线路47条、通信线路12条;恢复停井3544口,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文/张未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