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工信部:上半年中小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高于整体工业

2022-07-19 15:24:59

每经AI快讯,工信部负责人今天上午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纾困帮扶力度空前加大,中小企业经营状况有所改善。

据了解,1—6月,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7%,增速高于整体工业,中小企业发展呈现企稳向好态势。工信部开展了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统筹推进“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携手行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等4个专项行动。上半年中小企业享受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近1.8万亿元。今年以来,全国各类服务机构组织开展政策宣贯服务活动,服务中小企业2000多万次。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为16万家中小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12万个。工信部将加快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组织开展2022年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遴选。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 田玉龙:今年努力新培育30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一批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组织开展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综合督查,不仅帮扶中小企业纾困企稳,还要助力中小企业“行稳致远”。

田玉龙表示要重点做好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通过开展防范化解拖欠账款的专项行动,目前集中化解了存量拖欠,同时严防新增拖欠,在各个省都建立了受理中小企业拖欠投诉的相关渠道,加强投诉受理转办、跟踪督促机制,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央视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