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邢爱泽被提名为华宸信托新任董事长,原董事长吴潮科上任不到一年后拟转任内蒙古农信联社副主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9 14:49:28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宣布一批领导干部的任免名单,提名免去吴潮科华宸信托董事长职务,提名其为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同时,提名邢爱泽为华宸信托为新一任董事长。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编辑 陈旭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宣布一批领导干部的任免名单,提名免去吴潮科华宸信托董事长职务,提名其为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同时,提名邢爱泽为华宸信托为新一任董事长,其原职务为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

资料显示,20218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领导干部任免,免去吴潮科锡林郭勒盟副盟长职务,提名其为华宸信托董事长。

华宸信托官网显示,华宸信托成立于19884月,前身为内蒙古信托投资公司,是内蒙古自治区直属国有金融企业,也是自治区内唯一一家国有信托公司,国有股占比高达99.83%

股东结构上,华宸信托第一大股东为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36.5%;第二股大股东为中国大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2.45%;第三大股东为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持股比例为30.2%;呼和浩特市财政局持股比例0.5%;巴彦淖尔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持股比例0.175%;众兴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175%

华宸信托股权结构

记者注意到,2021年年报显示,华宸信托实现收入3994.60万元,同比下降72.28%;净利润为3075.17万元,同比上升36.57%2021年末信托资产合计7.84亿元,较年初下降0.22亿元,与2018年的22亿元相去甚远。

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银保监局于20219月批复,内蒙古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符合信托公司出资人资格条件,同意内蒙古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华宸信托增资。然而,华宸信托未能在规定期限6个月内完成有关法定变更手续,因此,监管部门于20224月对该核准事项予以注销。目前华宸信托注册资本为8亿元。

今年71日,内蒙古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原二级巡视员刘玉瀛受贿、行贿一案,其被指控2000年至2015年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个人和单位在物资采购和销售、贷款结算、职务晋升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让人财务折合人民币6067.17万元。

资料显示,刘玉瀛于20141月至201710月担任华宸信托董事长、党委书记。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宸信托 信托动态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