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土巴兔主动撤回IPO申请 联合创始人王国春:未来待合适时机重新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9 13:39:08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18日,深交所网站披露了《关于终止对土巴兔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决定中披露,7月11日,土巴兔及其保荐人中金证券分别向深交所提交了撤回创业板上市的申请。

图片来源:文件截图

土巴兔联合创始人王国春通过其个人微博发文(微博认证信息为土巴兔联合创始人,微博名土巴兔kevin)发文称,此次公司主动撤回IPO,主要是基于对当前市场整体环境等因素的综合考量,而非其他因素,目前公司经营状况一切良好,未来待合适时机重新启动。

王国春还表示,企业的成功,是以能否为用户持续创造价值为标准,不是以IPO为衡量标准,IPO只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环节。

实际上,6月28日,土巴兔才在深交所创业板网站更新了其招股书(申报稿),根据最新资料,2019年~2021年,土巴兔实现营收6.8亿元、6.15亿元、6.55亿元,同时实现净利润7967.90万元、8659.75万元以及7032.9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土巴兔招股书(申报稿)中提示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称,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装修行业存在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加之公司基于经营战略调整考虑,主动终止自营家装业务,2020年营业收入相比2019年下滑9.54%。

土巴兔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家装平台之一,根据主营业务收入构成,该企业主要收入来源于线上的智能订单匹配服务,简单理解,即为家装企业、设计师、全屋定制厂商等家装服务供应商提供“配对”有装修需求的消费者。

招股书(申报稿)披露,2021年,付费使用公司提供的智能订单匹配服务的家装企业数量为7149家,公司成功为约51.3万名业主实现了与家装企业的匹配。

土巴兔此前拟募资7.04亿元,将主要用于土巴兔的技术研发及数据平台升级项目、运营信息平台建设项目、运营服务中心建设及全渠道营销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5047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家居装饰 互联网传媒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