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信证券:新旧能源转换依旧是最核心的业绩超预期线索

2022-07-19 08:49:27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中报持续高景气和出现拐点的行业值得重点关注:1)新旧能源转换依旧是最核心的业绩超预期线索。上半年煤炭等传统能源价格维持高位,带来行业盈利继续高增长;欧洲能源紧缺带动户用光伏装机规模激增,拉动国内产业链需求,硅料价格的暴涨又带来国内光伏和风电装机成本的阶段性倒挂,推动风电上半年招标超预期并可能延续,光伏风电景气度持续超预期;国内汽车消费刺激政策、高油价叠加国产车型周期,带来电动车渗透率继续快速提升。整体而言,围绕新旧能源结构转换仍然是中报季业绩超预期的最重要线索。2)成长制造亮点更多,医药分化明显,消费关注疫后修复。成长制造板块是中报潜在超预期个股最为集中的领域,其中军工板块中上游环节中报业绩兑现的确定性最强,半导体当中IGBT、设备等细分赛道个股半年报预计将维持收入和利润高增,新材料相关公司业绩弹性较大,集中在生物类材料、半导体材料、军工材料和电力材料。(证券时报)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