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各大银行回应“停贷”事件 坚守信任的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7 22:29:54

每经记者 付克友 实习记者 黄博文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每经品牌100指数成分股中的多家知名银行及时回应烂尾楼“停贷”事件,均表示涉及的贷款业务规模较小,风险可控。一些烂尾楼的“停贷”事件已经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相关银行的及时回应显得非常重要。体现了银行贷款风险管理的水平,也彰显它们维护自身品牌价值的态度。

与别的行业不同,甚至与证券、期货等金融机构也不一样,银行提供经济运行的流动性,连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企业和居民把钱存在银行而不是手握现金,从根本上讲是基于对银行的信任。信任是银行存贷业务正常开展的基石,是品牌价值最核心的内涵。

因此,银行会倍加重视客户的信任,对于任何可能影响或伤害信任的风吹草动都严阵以待。各大银行回应“停贷”事件,坚守信任的价值,就是对品牌价值的维护。

重大发布

工商银行(SH601398)等:多家银行回应“停贷”事件,均表示风险可控

近日,工商银行(SH601398)、建设银行(SH601939)、农业银行(SH601288)、中国银行(SH601988)、招商银行(SH600036)、邮储银行(SH601658)、交通银行(SH601328)、兴业银行(SH601166)、浦发银行(SH600000)、民生银行(SH600016)、光大银行(SH601818)等银行发布公告,对近期网传“停贷”事件中涉及的楼盘展开排查,均表示涉及的贷款业务规模较小,不会对银行经营构成重大影响。

比亚迪(SZ002594):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38.59%~206.76%

7月14日,比亚迪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母净利28亿元~36亿元,同比增长138.59% ~206.76%。据悉,2022年上半年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势头强劲,屡创历史新高,推动盈利大幅改善,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上游原材料价格带来的盈利压力。

贵州茅台(SH600519):集团公司无偿划转子公司股权

7月12日,贵州茅台的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其所持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82%股权无偿划转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由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公告显示,本次划转基准日为2021年12月31日,划转基准日习酒公司净资产为114.16亿元,占茅台集团2021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口径净资产2352亿元的4.85%。

产业拓展

长安汽车(SZ000625):拟投资约62.91亿元“升级”渝北工厂

7月9日,长安汽车在一则公告中披露,拟实施渝北工厂置换及绿色智能升级建设项目,新增总投资约62.91亿元,预计2024年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8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综合产能。渝北工厂升级项目完成后,将投产三款全新电动化架构车型,其中包括两款中大型纯电动车及一款紧凑型纯电动车。据悉,该项目建设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泸州老窖(SZ000568):拟投资约47.83亿元实施智能酿造技改项目

7月13日,泸州老窖发布公告,拟以全资子公司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投资实施泸州老窖智能酿造技改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约47.83亿元,所需资金由酿酒公司自筹。建成后产能规模为年产基酒8万吨、基酒储存能力10.4万吨。

新品上线

京东集团-SW(HK09618):京东云首次发布数智供应链全景图

7月13日,“2022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之京东云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京东云首次对外官宣数智供应链全景图,包含七大应用场景、四项技术以及12款产品,其主要分布在零售、能源、城市、金融、工业制造和大型企业等不同赛道。

人事变动

海螺水泥(SH600585):杨军担任董事长,王建超担任副董事长

7月13日,海螺水泥发布第九届第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一致推选杨军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之董事长,一致推选王建超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之副董事长。

市值表现

爱玛科技(SH603529):股价创历史新高

7月14日,爱玛科技股价开盘之后一路上扬,上午10点左右触及涨停板,股价创历史新高,每股达到59.6元。消息面上,爱玛科技7月13日的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20%。

美团-W(HK03690):红杉中国创始人沈南鹏减持约2107万股

7月14日,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红杉中国创始人沈南鹏减持约2107万股美团股票,价值约39亿港元,持股比例由3.19%下降到2.81%。对此,红杉方面表示,系基金正常退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红杉中国及沈南鹏已经累计减持美团股票1.34亿股,套现金额达235亿港元。2021年,沈南鹏和红杉中国频繁减持美团十余次,共套现超300亿港元。

重要合作

中国石化(SH600028):与8家单位签署氢能产业链建设合作协议

7月14日,在氢能应用现代产业链建设推进会暨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国石化所属相关企业分别与河南机场集团、宝武清洁能源公司、一汽解放公司、上海重塑、中国氢能联盟、中国船级社、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氢科学中心、国家电投武汉绿动氢能公司等8家单位签署氢能产业链建设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氢能应用现代产业链、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