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股指疲弱,短线或仍将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7 12:04:44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已揭开序幕,接下来投资者除了关注国内外宏观面情况,另外也得重视手中持股的业绩情况。普通投资者资金量有限,手头可能也就几只股,若能坚持“做熟不做生”,那么避开风险较大的个股也不会太难。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A股整体以调整为主,上证综指全周累计跌3.81%至3228.06点;深综指、深创业板综指周跌幅分别为2.70%、1.75%;沪科创50指数全周下跌2.88%。北上资金本周呈明显净流出态势,且流出量慢慢增加,周五净流出额增至89.31亿元,整周净流出220亿元。

国际市场方面,本周可谓大事不断,较刺激投资人的事件有:欧元“破1”、加拿大央行一次性加息100基点、美国新公布的6月通胀率直冲云霄……为压制通胀,下周美联储利率会议加息75基点是至少的,市场中甚至已有人怀疑美联储可能会加息100基点。

无论美国加息多少,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担心,因为现在美国的高通胀率及随之而来的大幅加息已越来越难带动国债收益率走高了,所以人民币汇率所承受压力其实并不太大。

本周外资虽然有所外流,但并非因美联储加息预期,更多的应与国内疫情波动等相关。

银行股、地产股是本周A股调整的重要压力来源之一,上证银行指数周跌幅高达7.15%;地产股本周稍早下跌不明显,但在周五地产股加入了杀跌大军。

在疫情方面,本周情况整体仍呈现温和可控局面,但较之前几周情况差些,所以可说是“喜忧参半”。现在疫情就算有所增加,但这是建立在“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所以除非疫情数字增速过猛,就不宜完全理解成利空。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已揭开序幕,接下来投资者除了关注国内外宏观面情况,另外也得重视手中持股的业绩情况。当经济整体低迷时,其实也有些行业因为某些原因而表现不错,如一些周期性利多的资源类股,又如有些得益于政策扶持的公司。普通投资者资金量有限,手头可能也就几只股,若能坚持“做熟不做生”,那么避开风险较大的个股也不会太难。

就大盘而言,因之前股指涨了九周,现在刚跌了两周,故再调整一两周概率应不小。由空间看,股指进一步大跌机会应较有限,毕竟权重的银行、地产已跌得较多了。

预测接下来应该会有些停工的楼盘复工,若果真如此,那么金融地产等受累个股就有可能止跌。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3008883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银行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