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搜第一!10秒15,苏炳添惊险晋级百米半决赛,赛后采访:对不起粉丝但会继续努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6 17:44:5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北京时间7月16日上午,2022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开战。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飞人苏炳添在预赛中名列小组第5,成绩是10秒15。预赛小组前三名和剩下最快的3个成绩可以晋级半决赛。最终苏炳添凭借最快的3个成绩,惊险晋级半决赛。

苏炳添晋级世锦赛百米半决赛后接受采访表示,目前状态不是最佳,对于今天的发挥还比较满意,通过本场比赛发现不足。

“我会努力!”苏炳添表示,将总结比赛经验,为什么会备战不足?让自己之后更加成熟,同时表示对不起粉丝和一些田径迷等待自己参加的比赛。

16日,“苏炳添说对不起大家但会继续努力”的话题登上热搜第一。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据了解,本次世锦赛男子100米的预赛中国飞人苏炳添被安排在第二小组的第二跑道,这也是苏炳添本赛季首秀。苏炳添同组的第四跑道美国选手科尔利硬实力更强,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76,是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

苏炳添起跑加速很好,但是途中跑并不处于最佳状态,名次逐渐掉下来,最终第5个过线。小组头名科尔利9秒79,十分强势。苏炳添所在的第二小组水平非常强,前三名全部跑进10秒内。

倘若苏炳添被分在第一小组,第六小组,他的成绩都可以获得直接晋级半决赛的机会,所以今天苏炳添确实是把悬念留到了最后,以成绩排名,惊险晋级。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在去年奥运会和全运会结束后,苏炳添经历了长时间的调整。在今年6月底苏炳添出国,原计划参加几个比赛锻炼一下,为世锦赛做好准备。但情况并不顺利,他的膝盖还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整体的训练都不是很理想。因此尤金世锦赛男子百米预赛成为他新赛季的第一枪,确实是难以调动起自己的神经。

明日赛程:巩立姣冲击三连冠 苏炳添出战百米半决赛

北京时间7月17日,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多名中国选手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百米大战一触即发,男子100米半决赛,苏炳添剑指决赛,葛曼棋、梁小静将出战女子100米预赛,谢文骏将亮相男子110米栏预赛。女子铅球决赛,巩立姣冲击三连冠,宋佳媛力争奖牌。男子跳远决赛,王嘉男向奖牌发起冲击。女子跳高资格赛,陆佳雯出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国家田径队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3437883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锦赛 世锦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