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海南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以7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为主

2022-07-16 09:23:47

每经AI快讯,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有效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7月13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根据《实施意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首批重点市县为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文昌市、琼海市、东方市、澄迈县、临高县、陵水县。其中海口市、三亚市为符合城市人口净流入要求的城市;儋州市、文昌市、琼海市、东方市、澄迈县、临高县、陵水县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产业园区所在市县,未来将有大量产业人口导入,保障性租赁住房需求较大。

《实施意见》提出,集中新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7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要占到70%以上,利用闲置住房改造或者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的,可适当放宽住房建筑面积和户型比例要求。

《实施意见》结合海南省情实际,提出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通过盘活改造各类闲置住房、改建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商业办公、旅馆、厂房、仓储、科研教育等非居住存量房屋来筹集房源,可适当采用集中新建、项目配建、租赁补贴等其他方式增加房源供给。同时,明确了利用政府、企事业单位、个人闲置住房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相关路径和政策。(央视新闻)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屋租赁 保障房 房地产 海南省 三亚市 海口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