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22年首届中国西部巾帼科技创新大赛在成都温江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6 17:52:37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Yxbonwcynj1657885948606.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温江区提供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深入贯彻科技部、全国妇联、中国科协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深化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7月15日,由四川省妇联、四川省科协指导,成都市委人才办、成都市妇联、成都市科协、成渝高精尖人才开发引智平台主办的2022年首届中国西部巾帼科技创新大赛启动大会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阎锡蕴以视频连线方式发表线上致辞,中国科协人才中心、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相关专家围绕《女性科技工作者如何践行科技实践赋能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分享,全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樊华作了参赛分享。同时,大赛组委会与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英诺天使基金三方现场签署了中国西部巾帼科技大赛基金投资服务协议,与会领导嘉宾还为大赛的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

2022年首届中国西部巾帼科技创新大赛以“巾帼聚光创风采·携手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从2022年7月持续到11月,组委会评审会将面向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优质科研团队的创新项目团队(含企业),遴选出200个由女科技工作者负责的优质项目进入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后由专家评委推选前10名进入总决赛,最终将产生2个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10强项目将获得组委会集中的科技评价认定和投融资可行性分析,以及一对一产业化政策落实接洽,总决赛金奖获得者还将由组委会推荐提名“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

随着中国科研事业的飞速发展,巾帼竞展芳华有了更广阔的舞台。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认真贯彻落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通过搭建女性创新创业平台、举办蓉城巾帼学院专场等系列活动,发掘了一批参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科学教育、文化艺术、社会创新的女性优秀人才。作为本次大赛启动大会的举办地,温江区通过成立女企业家协会、聘请巾帼创业导师、举办菁英“聚光”等系列活动,推动女科技工作者们在三医产业、乡村振兴、新经济等领域敢于创新,善于创造,为温江区加快建设“幸福温江·美好之城”贡献重要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