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夜,吸粪车偷偷向湘江排污水,监控视频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5 17:25:5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近日,湖南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天元分局联合区污防办、城管等部门查获了一起将污水通过雨水管网直排湘江的环境违法行为。最终,执法部门经过追查,锁定三名违法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监控视频显示,7月11日凌晨,一台槽罐车来到株洲市天元区力嘉路。随后,三名男子下车将路边雨水管网口的箅子掀开,开始排放车上污水。

发现偷排情况后,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天元分局迅速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追查,很快锁定三名违法嫌疑人。据了解,槽罐车当时是在处理完化粪池和隔油池后进行偷排的。

据了解,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向雨水管网直排污水废渣的违法行为,会被处以10万元到100万元的罚款。此外,违法嫌疑人还会被处以10到15天的行政拘留,且承担环境损害赔偿。

另据红网消息,使用槽罐车排污是典型的逃避监管排放水污染物,具有一定的隐蔽性,造成了湘江雨洪排口时常雨污混排,污染湘江水质。

今年5月22日,天元区查获株洲市荷塘区腾达管道疏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杨某、杨某程、杨某民在附近工厂利用吸粪车疏通清理化粪池和食堂隔油池,将收集来的约3吨餐厨油脂和生活污水混合物直接排放到珠江北路雨水井,污水通过雨水管网直排湘江。

株洲市荷塘区腾达管道疏通有限责任公司因使用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水污染物,处以10万-100万元的罚款,杨某、杨某程、杨某民等三人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并承担生态损害赔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红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行政处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