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温天气下避暑游受青睐,海南也成“避暑”目的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5 17:28:5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梁枭    

近日,全国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避暑游市场火爆。今日(7月15日),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上午,以“避暑”为关键词的搜索量周环比上升127%;水世界、漂流、森林等与避暑相关的关键词热度均大幅上升。以避暑为标签的贵州景区订单量环比上个月增长近一倍。

具体来看,根据同程旅行数据,四川省、浙江省、江苏省、重庆市、上海市等五个省(市)的用户最关注“避暑”产品。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晚上七点后的城市夜游、夜游船、景区夜游等成暑期避暑人群的热门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飞猪7月14日提供的数据,高温天气下冲浪、潜水类体验异军突起,带动了海南的旅游消费,平台上海南多个冲浪、潜水景区预订火爆。三亚蜈支洲岛、三亚分界洲岛、亚龙湾爱琴海PADI潜水度假村、三亚后海、陵水清水湾等景点较为热门。此外,老牌避暑目的地,如贵州六盘水、吉林长白山、河北北戴河和承德避暑山庄、内蒙古呼伦贝尔等热度也较高。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在提供数据时分析认为,今年的避暑游市场仍以周末周边休闲度假为主,同时长线避暑游供需两端都显著恢复。以成都为例,近一周以来,成都漂流类景区周环比增长近六倍,游山玩水类景区增长近八成,水世界主题景区增长近六成。在出游人群的分布上,避暑游核心客群中女性占比53.5%,男性占比46.5%。90后、00后成为2022年暑期避暑游出行的主力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同程旅行 旅游 避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