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A股普涨,银行股独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4 19:37:23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叶峰    

周四A股中多数个股上涨,多数股指亦涨,其中双创股指表现最好。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8%至3281.74点,深综指涨0.79%至2192.70点,创业板综指大涨2.36%,科创50指数大涨2.26%。

周三的热门板块如光伏、储能仍延续强势,而周三下跌的医药、医疗股则有所反弹。权重的银行股则大多下跌,且跌幅不能算太小。银行股的走弱自然就会拖累沪指,但按往常经验看一般会有助于其他品种的走强,即市场存在着“跷跷板”效应。

隔夜国际市场发生诸多“大事”。首先,美国公布的6月CPI年率居然涨至9%以上,但美元周三在加息预期显著强化的背景下不涨反跌,到周四才缓过神来并录得些上涨。美股表现多少也有些诡异,美股也只是微跌,似乎没“通胀无牛市”这种说法。

另外,隔夜加拿大央行居然一次性加息100个基点,且加元同样也没啥反应。至于欧元跌至平价,周二就已知,所以已经不算新闻,虽然这件事本身也很大。

当前全球金融秩序已大为混乱,因恶性通胀已经成了个普遍现象,而这弄得各种资产的“估值锚”飘移,市场在许多时候就会感到困惑。当大多数西方央行未来会大幅加息背景下,那么其加息会相互抵消,故有些时候能使加息预期强化的数据却不一定能推升相应币种。

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出9.17亿元,较周三大幅减少。外围高通胀及金融市场的无序可能会使A股的相对吸引力增加,所以北上资金上述表现可以理解。

接下来外资还可能进一步重视中国股票资产,因A股及中国经济仍然优于外围主要经济体。对全球配置的资金来说,巨额资金总得有个去处,在这种情况下,A股算是有些“相对吸引力”。

就一向困扰外资的人民币汇率来说,前景其实也不差。虽然美元不断升息,但个人觉得人民币也不见得就会进一步贬值。

由美国通胀率看,显然美元的加息是远远追不上其通胀水平,所以就算加上高利息,主流的美元资产仍有巨大的“实质”负利率。

大盘短期表现较稳,虽暂时还不能说已结束调整,但空间会比较有限,多数涨幅有限且中报尚可的公司不会跌太多。

周五余下的6月份经济指标将公布,其中包括零售等极重要数据。不过,由于7月国内防疫情况与6月颇不相同,这事实上已使得6月数据的“过去式”感觉增强,故投资者或许可适度淡化周五的数据。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05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