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招商证券:下半年或引发实际GDP快速上冲,A股将演绎小盘成长到大盘价值的风格演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4 16:03:23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赵云    

7月14日-15日,招商证券研发中心携手招商期货在成都举办主题为“论道蓉城”的2022夏季峰会,论道中国资本市场的时与势,展望2022年下半年大类资产的投资良机。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宏观首席分析师张静静发表演讲指出,无论是通胀还是经济,下半年都呈现出“内外错位”特征。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夏发表了2022年下半年投资策略观点,他认为, 下半年,随着消费和投资需求的改善,我国经济将会逐渐从下行期走向复苏期。下半年A股将会延续此前趋势,呈现震荡上行,全年走出“√”走势的概率进一步提升。

张静静:国内经济复苏不惧冲击

关于国内货币政策,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宏观首席分析师张静静表示,下半年“稳中偏松”的基调不变,预计5000亿流动性缺口或预示降准可能重现。而关于降息,市场仍然存在两派观点。我们认为汇率政策可以分担人民币贬值压力,同时维护价格型传导机制有效性要求政策降息。综合判断,总量政策可能会面临争议,结构性工具仍将是主角。

对于国内财政政策,她认为,下半年,考虑到财政政策制定需要程序和时间,因此6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调增政策性银行8000亿元信贷额度后,如果社融、PMI等能延续改善,那么特别国债发行的可能性会进一步降低。更可能提前公布2023年专项债发行进度,或于今年四季度提前发行。

对于国内经济,张静静表示,综合考虑中国经济的内生修复能力,同时政策目标极其坚定、力度应出尽出、坚持以我为主的态度,预计外生冲击并不能改变复苏趋势。“经历这一段艰难奋斗历程之后,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政策落地、外部环境改善,以及低基数作用可能迎来共振爆发,在下半年或将引发实际GDP的快速上冲,尤其是2023Q2有望将达到10%以上(两年平均5.5%左右)。”

张夏:下半年A股盈利增长将逐渐回暖

风格行业配置方面,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夏认为,根据A股所处的阶段,下半年将会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社融驱动的特征,对应的将会演绎从小盘成长到大盘价值的风格演变;行业配置主线沿着“泛新能源”和“社融驱动”两个方向布局。中长期社融大幅改善之前,新产业趋势相关领域有更好的表现,典型的如风光储、智能车、锂矿、自动化设备。社融改善后,基建投资企稳,地产加持后社融方能放量,则建议关注白酒&地产链消费、银行保险。

流动性展望方面,他认为,资金供给端,下半年公募基金发行有望小幅回暖;海外流动性风险释放后北上资金大概率净流入,或是下半年流动性超预期的主要来源。资金需求端,IPO与再融资有望回升,解禁规模与股东减持规模有望扩大。综合看下半年A股资金供需基本平衡,净增量有限。

盈利展望上,他表示,下半年A股盈利增长将逐渐回暖,全年A股盈利增速呈现触底反弹的“V”型趋势。预计全部A股/非金融A股上市公司2022年累计业绩增速测算值为4.3%/5.4%。

“结合财报、景气、估值和持仓,推荐重点地产链回暖,社融改善利好的银行、保险等板块,以及疫情后困境反转的领域。”张夏总结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9069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