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乌克兰粮食出口问题四方会谈开始举行

2022-07-13 19:52:25

每经AI快讯,乌克兰粮食出口问题四方会谈当地时间13日14时左右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正式举行。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代表团和联合国官员与会,商讨如何将滞留在乌克兰港口的粮食通过海路安全运往国际市场的问题。此前土耳其国防部称,应与会方要求,此轮会谈为闭门会议,将在会后公布谈判结果。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一旦四方会谈达成协议,粮食出口走廊将很快投入运行。如果一切顺利,预计乌克兰未来6到8个月内,将能出口3000万吨到3500万吨粮食。

俄罗斯和乌克兰是全球主要谷物出口国。俄罗斯2月下旬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国际社会对粮食供应链中断、粮食减产引发粮食危机的担忧加剧。联合国提议在联合国、俄罗斯、乌克兰和土耳其之间建立一个合作机制,将乌克兰的粮食运往国际市场。(央视新闻)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