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碳达峰行动实施方案

2022-07-13 15:33:34

每经AI快讯,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碳达峰行动实施方案:丰富发展碳金融工具。探索发展碳资产抵押融资、碳资产托管、碳回购、碳基金、碳租赁、碳排放权收益结构性存款等金融产品,提升碳市场流动性。支持金融机构开发基于碳排放权、排污权、用能权、绿色项目收费权等环境权益的新型抵质押融资模式。探索建立高效的抵质押登记及公示系统,推动环境权益及其未来收益权成为合格的抵质押物。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参与碳普惠制,扩大碳普惠制消纳场景,为碳普惠项目提供金融服务。(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