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七批国家药品集采今日开标 “流感神药”奥司他韦降至每片一元,华海药业三个品种全部中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2 20:05:37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7月12日),全国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江苏南京开标。本次集采药品中,“流感神药”奥司他韦也在采购名单中,共有三个规格,分别是30mg、45mg、75mg,最高有效申报价分别为6.45元、8.80元、13.01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集采现场人士处获悉,在今天的第七批集采中,流感治疗药物奥司他韦胶囊共超过10家企业竞标,中标企业包括东阳光(SH600673,股价9.4元,市值283亿元)、华海药业(SH600521,股价21.63元,市值321亿元)、科伦药业(SZ002422,股价19元,市值271亿元)等,其中东阳光的中标价格为0.99元/片。

随着奥司他韦胶囊竞标结果的出炉,曾靠着“流感神药”奥司他韦一举成名的东阳光药(HK01558,股价6.2港元,市值55亿港元)股价应声而跌。

另外,记者从华海药业内部人士处获悉,华海药业入围的阿立哌唑口崩片、罗库溴铵注射液、磷酸奥司他韦胶囊3个品种在本轮集采中全部中标,具体中标价格则仍需等待公司公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阳光药 科伦药业 医药生物 华海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