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副总离职致股票连续2日跌停? 索菲亚:营销团队的流动不会影响基本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2 20:50:02

◎索菲亚在杨鑫离职公告中表示,公司六大事业部在营销体系及经销商运营等方面都有稳健的运营基础和机制。杨鑫因个人原因离职不会对索菲亚零售事业部及公司经营造成影响,索菲亚零售事业部营销及经销商体系按现有管理机制稳定运营。

◎7月12日下午,索菲亚相关人士给记者提供的材料中还有一份入职通知,通知显示,刘志超加入索菲亚,担任索菲亚零售事业部高级总经理,全面负责索菲亚零售事业部的运营和日常管理工作,直接向集团总裁汇报。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12日下午收盘,索菲亚(SZ002572,股价19.81元,市值180.7亿元)仍牢牢锁定跌停板。至此,公司股票已连续2日跌停,进入7月以来跌幅更是达到27.96%。

市场有声音认为,索菲亚股价下跌与近日的高管离职有关。上周五(7月8日晚间),索菲亚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杨鑫离职。杨鑫是定制家居业内的知名职业经理人,曾在行业另一巨头欧派家居(SH603833,股价132.45元,市值806.82亿元)工作18年,并于2021年5月加入索菲亚。

7月12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微信上就离职及索菲亚股价变动信息给杨鑫发去信息,但未得到正式回应。索菲亚在近日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则提及,公司的价值不在于是一个事业部,或者一个操盘手,而是整个公司的价值,“核心竞争力是我们的系统。营销团队的流动,不会影响基本盘。”

薪酬180万副总离职

杨鑫是定制家居行业内知名人士,截至目前,其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在欧派家居度过。根据公开资料,1978年出生的杨鑫在2003年入职欧派家居,直至2021年4月离职进入索菲亚,在欧派家居工作了18年。

杨鑫的能力,从欧派家居2019年的一则投资者交流纪要公告中可以窥之一二。当时有调研机构提问欧派衣柜为什么可以实现逆势增长?欧派家居回复称,这与创新分不开,并称2015年杨鑫开始负责公司衣柜营销事业部,4 年来欧派衣柜没有完全照搬欧派橱柜、行业竞争对手的成功经验,而在走出自己的路。2015年~2018年欧派衣柜营收分别增长34.7%、51.2%、63.0%、25.8%。

2021年9月,杨鑫被索菲亚任命为副总经理。根据索菲亚2021年报,当年,杨鑫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80.97万元。

2021年12月,入职索菲亚半年、出任副总经理3个月后,索菲亚发布整家定制战略。在索菲亚的一份公告中有如是表述:索菲亚家居集团副总裁杨鑫现场进行了整家定制战略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几乎在杨鑫跳槽的同期,刘泽勤辞去索菲亚副总经理职务转而入职欧派家居,当时围绕行业两大巨头的“换将”在业内引起热议。不过,后者在去年底已从欧派家居离职。

零售事业部新领导已就位

“要看长远的发展”,对于近两日的股价变动,索菲亚相关人士与记者交流时多次强调,公司的发展战略不变。

索菲亚在年报中提及,公司在2020年确立了“全渠道、多品牌、全品类”的大家居战略,并进行组织变革,实行事业部管理机制,成立了索菲亚零售事业部、司米事业部、木门事业部、米兰纳事业部、工程事业部、直营整装事业部六大事业部,其他职能中心以矩阵架构赋能六大事业部。

记者注意到,索菲亚在杨鑫离职公告中表示,公司六大事业部在营销体系及经销商运营等方面都有稳健的运营基础和机制。杨鑫因个人原因离职不会对索菲亚零售事业部及公司经营造成影响,索菲亚零售事业部营销及经销商体系按现有管理机制稳定运营。

7月12日下午,索菲亚相关人士给记者提供的材料中还有一份入职通知,通知显示,刘志超加入索菲亚,担任索菲亚零售事业部高级总经理,全面负责索菲亚零售事业部的运营和日常管理工作,直接向集团总裁汇报。

据了解,刘志超此前单位是贝壳,担任贝壳新家居木作行业负责人。

记者还了解到,近段时间,索菲亚宣布进军铝合金门窗以及墙壁地板,因此加上墙地事业部、门窗事业部,索菲亚未来至少将有8个事业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2823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职位变动 索菲亚 家用轻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