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雪糕刺客”后,又有“基金刺客”!基民仅赚1%,管理费却收了0.9%

2022-07-12 16:27:06

每经AI快讯,继“雪糕刺客”后,又有“现金理财基金刺客”!近7日年化收益率只有1%,管理费率却交了0.9%,看到这样的高费率,基金君被货币基金,这类现金理财的高费率“刺了一下”。


随着货币型基金收益率降到“1%时代”,部分券商和券商资管机构高企的管理费率,成为侵蚀货基收益的“元凶”。数据显示,截至7月11日,全市场29只券商及券商资管旗下货币型基金平均管理费率0.63%,最高的达到0.9%,超过了公募货基平均管理费的3倍,在当前货基收益率极低的情况下,高额管理费就显得非常扎眼。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券商和券商资管的货币基金多是保证金理财、大集合理财转型而来,保持了转型前的费率结构。但是既然在大资管时代,与公募基金同台竞技,且随着货基收益率持续下行,0.9%的高费率会缺乏市场竞争力。他们也呼吁券商和券商资管转型后的货基进一步降低管理费率,更好让利普通投资者。(中国基金报)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